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迈普通信MP3700系列用于河南中行案例

迈普通信MP3700系列用于河南中行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大数据报表的上传、IP语音与数据的整合等等这些业务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原有64K或者128K低速DDN线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 ,需要将线路带宽升级到2M。

来源:支点网 2009年8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河南中行业务需求分析

  伴随着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大数据报表的上传、IP语音与数据的整合等等这些业务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原有64K或者128K低速DDN线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 ,需要将线路带宽升级到2M。河南中行作为金融系统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级分行,对网络先进性能够带给自己客户优质的金融服务有着清醒的认识,顺应金融系统网点2M提速的大潮,进行线路带宽升级的网络改造,此次网络改造对二级分行的网络汇聚层路由设备提出了如下网络建设需求:

  1.以前河南中行采用低速DDN线路,在地市采用Cisco3600路由器,现在将已有各个网点的线路提速到2M,经过综合比较河南中行选择了运营商的E1线路,由于河南中行各个地市2M的网点数目众多,每个地市的E1汇聚均在32路,这样原有的Cisco3600路由器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网络需求了,因此要求二级分行的网络汇聚层设备具有足够的多E1汇聚能力;

  2.为了实现业务的不中断,要求二级分行的网络汇聚层能够良好的避免网络风险;

  3.必须要考虑未来的网络扩展性,要求二级分行的网络汇聚层以后能够平滑实现升级。

  二.迈普汇聚层网络解决方案

  

  在各个河南省二级分行,应用迈普MP3780汇聚路由器并配置8E1接口板汇聚下端各市区网点2M业务数据,千兆接口联入地市核心交换机。

  在各个下端河南中行网点,应用MP2600E路由器走2M的SDH线路上联二级分行中心,实现网络的扁平化。

  三.迈普网络方案关键点说明

  首先,各个二级分行中心采用迈普通信中端汇聚路由器MP3780,MP3780除了支持155M的CPOS/POS/ATM接口,还支持E1/CE1/SA/FE/GE等数据接口,并且E1汇聚能力达到64个,是目前同档次产品中多E1汇聚能力最强的,最切合河南中行目前各个二级分行多E1汇聚的要求,此外还能提供冗余插槽满足未来扩展需求;

  由于MP3700系列路由器其性能几乎是业界同类产品性能的2倍,支撑了其多E1汇聚能力;

  其次,MP3700系列路由器提供了2台主机相互热备份协议VBRP,以及可插2个交流直流任选的电源实现冗余备份,并支持业务板卡热插拔,有效保证了网络的可靠性,使得业务永不中断;

  再次,MP3700系列提供了不同性能的2种主控板控用户选择,用户可以根据目前业务需求购买满足现有业务需求的主控板,进行合理网络投资,节约资金投入,未来扩展再换更高性能主控板,不需要更换整个主机,符合可持续保护的网络投资理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