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访徐承柬:如何健全ERP功能?(现场实录)

访徐承柬:如何健全ERP功能?(现场实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2日,Zdnet CIO频道专访了浙江天地人科技公司总经理徐承柬,在采访中,徐总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应如何健全ERP功能,其指出应让ERP有感知动能、有预测能力。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5月3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主持人:实际像你刚才说的,他可以应用到不同的行业里。

    徐承柬:对,我们现在用处很广,都在做这方面的,就是说应用这一块。但是对中小企业CIO这一块,我觉得他应该关注这一块。

    主持人:我觉得CIO,他实际上,以我了解的CIO,他们更关注的就是说一个是成本,第二个就是说,如何解决,在现在成本的问题下如何解决他企业的一些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说,这几天和CIO的交流过程中,我总结了一个信息,他们如何让老板去肯定他们的工作,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徐承柬:对。

    主持人:如果就像咱们原来讨论的,谈论可能花了500万,上了一个很庞大的系统,可能下面运行的很好,但是老板不知道,如果用你这个,老板是不是能感觉到。

    徐承柬:因为这个老板,我只看到我投入,我摸不着东西,你就是PC服器,然后我感觉不到,因为对于前面来说,你还要增加我的负担,某种程度来说,你首先ERP应用人员要用,数据录入的人员要有,对吧,那么你现在这个变成市场感知的这些预测方面你就可以做。

    主持人:我觉得他这块是不是能给,他收集上来的这些数据,能不能给这个企业老板,或者是这个,实际上就是一个报表,然后展现给他们。

    徐承柬:对。

    主持人:然后还可以智能到,就是说我,如果出现问题,我可以给相关的人员去发送短信。

    徐承柬:对可以。

    主持人:就是说可以及时去处理。

    徐承柬:及时去处理这一块。

    主持人:我觉得这就很智能很智能了。

    徐承柬:对呀。

    主持人:比如说,现在IBM他们也在说一个很智慧的地球,我觉得咱们这就是智慧的农业,智慧的生产线。

   徐承柬:对,像我们现在做的,你说我们都是路,正条线,那个灯光控制系统,他的状态我时时刻刻掌握,他每分钟向我们发心跳,设备一旦出现问题,有一些就说是,可能会出故障的一些迹象,我们的维护人员首先要收到。收到短信了,哪个点,某个设备出现问题了,你要去维护,根本不需要我们来管。

    主持人:那么就直接发给他们这些相关的部门。

    徐承柬:对,然后他到时候,两个小时,我们规定他两个小时内修完。两个内修不完,他首先两个内不到你就要打电话过来了,给中心了,我目前碰到什么问题,我无法去解决,那么要求延时,那么主管给他一个反馈,准许在管理软件上延长他的维修时间。其实ERP也一样,你这个维修时间便于你执行,对吧,也一样。那好了,给你再三个小时,你修完了以后,信号传上来了,那主管领导知道了,哦,已经修完了,他短信发给领导,几月几号设备坏了,几点钟修好。他的奖金就得到,根本不需要我们去做人为的。

    主持人:不需要考核。

    徐承柬:对,不需要考核。我就看我设备的运行状态。

    主持人:他的意思也就是说,也减轻了老板负担,也知道下属在干什么。不会说这家伙每天在干什么呢,我不知道,实际上他每天在忙,到年终发年终奖金的时候,他不好评估。

    徐承柬:对,因为老板看到的都是这样,怎么又坏了,这个生产线又坏了,又看到你在修,肯定是你平常维护不好,对吧,那么你可以通过,就是说我晚上,白天我第一天的迹象出来了,我晚上去修,晚上去修,那么好,第二天,设备是正常的在运行。我把休息的时间来做维护。要不然你不知道你这个什么时候坏,你只能在生产过程当中出现。

    主持人:对对,只能在事后去处理,老板感觉到这个人很不重要,这个人整天在救火。

    徐承柬:作为这个事情,救火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发生火灾了,你再去救。

    主持人:人出事了。

    徐承柬:对呀。

    主持人:这个灾害成本,人员成本,整个这个项目的成本,这个生产设备的这个坏了之后的成本,对整个生产的成本都是一个损害。

    徐承柬:对对对。

    主持人:另外一个,还回到咱们这个话题里面,刚才也讲这个CIO们如何去让老板知道这个东西,如果就是说老板知道了这些信息,但是老板他可能会看得比较远,他们会看到很多需求,他们会感觉到今天我得到这个信息,为什么那个信息没有这个事实的感应呢?是不是也会促进他们让CIO去上一个新的信息化的设备。

    徐承柬:对对。因为无线传感网络其实是一个积木式,你的点越多,他的网络越发达,他的通讯越通畅,他是与他的数量级是有关系的,所以数量越大,他的网络越健全,数量越小,网络越少,那么他的检查的部门会越来越多,随着你的需求不断增加,他尝到他甜头以后,今天装一个,明天装那个,后天装灯光控制了。平常我设备管得都不错,那么今天人走了,我灯光平常怎么都开在那里,那好了,我把这个传感网络,把他装到灯光上去。那么,好了,人走了,灯就自动关掉了。

    主持人:很也可以智能到这个地步。

    徐承柬:对,你设备关了嘛,你上面灯也没用了,你就可以关掉了。你都可以做这些无缝的拼接。

    主持人:也就是说,给他们也可以节省一些成本。

    徐承柬:对,他不是直线,也不是平面的,他是个立体的。
    主持人:三维的。

    徐承柬:对,他是个立体的,不管从应用方面,从架构方面也好,然后从他的使用范围也好,他其实是个立体的,你所有东西都可以往里面塞。

    主持人:而且就是说你前期的投入,不会因为这些加入,前期投入会有些损害。

    徐承柬:对,而且是他的功能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功能会越来越智能。

    徐承柬:对。

    主持人:通过徐总讲的这些东西,我对这个智能的IBM原来提的这个信息,智能的地球有了一个更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你讲的这块,就是和他们很吻合。

    徐承柬:对,这是趋势。其实更多的都在做准备,因为现在传感作为一个行业,现在是很重的一部分技术。

    主持人:我觉得传感可以作为信息化的一个提高的一个平台提高的一个台阶的一个很重要的可以反映出来。

    徐承柬:一个机器人,作为一个机器人,你没有传感部分,你不能成为机器人。

    主持人:只是一块铁。

    徐承柬:对,你说你里面做得在好,他没有感应部分,他反应不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只要有了这个东西,这个智慧的地球是很容易实现的,智慧的城市啊,智慧的医疗啊。

    徐承柬:我觉得智慧的医疗现在都在做了,更多的,我觉得在中小企业里面,是一个很好的推广和一个技术。为中小企业提高效率,会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主持人:咱们ERP对信息系统是一个补充的提升的作用。

    徐承柬:是一个健全他的部分,是一个健全的重要环节。

    主持人:健全的。

    徐承柬:健全的,健全他,健全ERP的得到,提升ERP的利用价值。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就是说他更健全,更健康,更高效,给企业服务。就是说CIO这个工作,让老板有一个更感性的认识,我觉得这个人才我是找对了。

    徐承柬:对对对。

    主持人:今天这个话题,探讨了很多这个智能网络,我觉得很感谢您能给我们分享这些多智慧的东西,让我现在变得很智慧。

    徐承柬:应该来说,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主持人:很感谢徐总做客我们的《小崔说事》。

    徐总:谢谢。

    主持人: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