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德软件巨头SAP称上半年日子难过 拟裁员3000人

德软件巨头SAP称上半年日子难过 拟裁员3000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软件巨头SAP于周三表示,拒绝透露2009年销售目标的详细计划,但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会面临“难关”。SAP联合首席执行官李-阿普德克在周三的声明中宣称:“我们很难预计2009年的业绩,在目前的艰巨形势下,我们作出业绩预期的难度异常巨大。

2009年2月2日

关键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凌晨2时44分(北京时间1月28日15时44分)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软件巨头SAP于周三表示,拒绝透露2009年销售目标的详细计划,但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会面临“难关”,并将裁员3000人。

  SAP公司宣称,裁员引发的相关费用将给公司运营利率带来不利影响。

  SAP联合首席执行官李-阿普德克在周三的声明中宣称:“我们很难预计2009年的业绩,在目前的艰巨形势下,我们作出业绩预期的难度异常巨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软件制造商,SAP并未给出今年全年的主要软件和软件相关的具体销售目标,但根据其利率预期来看,这些业绩与2008年的86.2亿欧元这一业绩相比可能基本持平,甚至会下降1%左右。

  SAP已于去年10月开始实施了一些节约成本措施,今天再次表示将继续削减成本,并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将目前的员工数量从51800人削减至48500人。

  但是,阿普德克也向彭博电视台表示,尽管目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但其软件市场的需求仍较为旺盛,而且SAP也不会强制性裁员。目前,已经有多家科技公司通过裁员来节省成本,其中包括SAP的主要竞争对手甲骨文。

  SAP预测称,其裁员计划预计从2010年开始,每年可以节省3亿欧元至3.5亿欧元的成本,但今年的此类相关重组费用预计将达到2亿至3亿欧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