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油天然气CIO王强: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

华油天然气CIO王强: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金融危机角度来看对于中国对于各个行业有影响,包括石油天然气行业乃至于整个管道行业。对于IT的投入,应该在整个石油天然气里面,IT的投入是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金融危机产生以后,总得影响不是很大。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金融危机角度来看对于中国对于各个行业有影响,包括石油天然气行业乃至于整个管道行业。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有两个方面:一是有利的方面,二是不利的。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给海外业务发展的带来一个大的机遇,包括物流、材料、设备等降低了,在管道行业的基础设施投入上应该是一个机会,这是有利的一面。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设备设施、服务的提供能力上可能得到外界的支持会减弱,金融危机对于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有利也有弊。

  对于IT的投入,应该在整个石油天然气里面,IT的投入是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金融危机产生以后,总得影响不是很大。IT投资、服务方面有所调整。企业会根据市场的情况考虑IT外包。

  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 IT投入。石油行业对于IT的需求一直都是比较稳定,也比较旺盛。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已经把它做成一个很必要的、基础技术手段,而且是保障油气安全、效益很重要的支撑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 石油行业没有把IT的投入作为降低成本的一个重要的考虑,所以每一个IT的投入,IT的投入有一定的降低,但是不是很大。

  二、 IT的整个效益的角度。由于石油天然气行业它的主要收入和赢利点,在油气资源方面,金融危机导致油价变动,油价变动导致石油产品价格浮动,可能会影响整个企业的收入和赢利,企业在计算赢利的时可能会考虑IT的成本。2008年在IT里面得到的IT回报大致是一个综合的,远比我们的投资要突出。

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CIO王强

  三、 人员的变动角度。金融危机对于石油行业没有太大的变化。不像很多的外企或者许多的出口企业。对于企业创新、流程优化依然存在。正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原因使得油气行业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去生存。也许在我们面临在海外的发展,在国内,低成本高效的管理起来,包括我们现在提得绿色环保节能型企业更多的考虑。在金融危机上, IT更应该发挥它的作用,而不是降低IT成本的投入。

  四、 业务的持续性。IT对于行业它的支持和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未来在一段时间内采用行来成熟的,已经应用的、有经验的一些系统大力的进行推广。在IT投入会一如继往的去考虑,保证主营业务、生产、市场、销售、采购、基本建设能够顺利的进行,而且作为一个大型的国营能源企业应该更进一步的考虑,如何整合、优化、用好现有的应用系统,现阶段可能不是降低IT的投入而是增加IT的投入,而且和新的技术、提供有经验的人员发展队伍更好的在全球发展中开展起来, 保证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安全,平稳 、高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