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M可成企业协作信息核心

IM可成企业协作信息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如何利用即时消息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呢?对此,点击科技在本月中旬发布其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3。3版的同时,更认为企业管理者应该善于将企业级即时通讯系统(EIM)作为信息平台——它可以担当协作办公的核心角色。

作者:闫冬【原创】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协同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到即时通信软件(IM),用过QQ或MSN的人们对它再熟悉不过。经常挂在线上,便于与同事和朋友互通信息,组织多人会议、传输文件也更为直观方便。

  虽然即时通讯软件已经是众多网民的必备软件,但作为企业管理者,却对此并不完全认同。在企业中,对于个人即时通讯产品多采取限制措施——或者完全禁止在工作期间聊天,或者只允许使用工作人群常用的MSN来联系业务,而禁用QQ。然而堵不如疏,与其禁用即时通讯工具,不如考虑其与企业信息化的结合点来得更为实在。

  企业IM可胜任信息平台核心

  企业如何利用即时消息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呢?对此,点击科技在本月中旬发布其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3。3版的同时,更认为企业管理者应该善于将企业级即时通讯系统(EIM)作为信息平台——它可以担当协作办公的核心角色。

  “之所以在企业办公系统中,IM可以占据一席之地,其中的关键在于用户习惯将IM长时间在线运行。这就让各种信息发布系统——如ERP、CRM等有了主动推送消息到接收人终端的机会。”点击科技销售副总裁张利表示,在线运行属性是EIM系统相较其他信息系统界面的优势。

  为了方便使用,当今的信息系统多采用B/S架构。用户可以使用Web浏览器,随时随地登陆页面查阅信息或操作业务。但大部分使用者并不习惯长时间保持Web浏览器在线,或者及时刷新获取最新信息,这就造成了信息传递的延迟。

  张利表示:“企业信息发布的界面需要一个可以长时间在线的系统来达到统一,这就像手机越来越多地成为个人的信息核心一样,除了通话外,许多周边的功能会向这一平台整合。相应地,企业PC中也需要这样的信息平台。比较而言,邮件系统虽然也会长时间在线,但其信息渠道较单一,缺少互动性,而即时消息发布系统是最合理的选择。”

  由此可见,作为IM系统,软件功能多样化是必然趋势。例如,此次GKR3。3版发布的同时还推出了5+N视频会议功能插件,全面采用P2P的传输机制,最大程度降低了对服务器性能及网络带宽的要求,实现了不限客户端数量,以低成本达到在公网或专网上的视频会议需求。

  可管理是重要特征

  作为企业级应用,EIM重要的属性是可管理。这是EIM与个人IM的本质区别。

  张利指出,点击科技推出的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正是抓住这种可管理的特点,专门针对企业级用户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了基于组织、用户、角色、权限的严密的企业级管理控制。同时,在安全和稳定性方面也下足了工夫,GKE3。3版具备极强的系统支撑能力,单台服务器即可支撑高达3万人同时在线,这在对产品安全性、稳定性要求极高的中国人民银行这种超大型组织机构的部署实用中得到了验证。

  另外,点击科技将GKE定位在平台产品,而将应用开发的工作交给合作伙伴。GKR3。3平台化接口较之前愈加成熟稳定,通过与用友致远、万户网络、西部世纪、盟友软件等百余家ISV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点击科技GKE的用户数量在半年多时间内迅速增加。近期已经发展了宏源证券、山西省出版集团、大连爱克森、广西华讯电子、广东名都设计、今麦郎饮品(北京)、黑龙江福和华星制药、吉林通钢、长安保险、烟台东方电子等100多家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