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职场生涯 坚持就是胜利

职场生涯 坚持就是胜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凡事只要持续投资——无论是精力还是资金——总会有所收获,慢慢职涯同样如此,成功的关键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字:坚持。

作者:cWeek.com.cn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职涯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班第一天,公司召开职工大会,老总在会上苦口婆心:“各位同仁,去年销售业绩下滑六个百分点,如果今年不迎头赶上,那就……咱们得像刘翔一样奔跑。”

  当下,不少员工在下面窃窃私语。百米冲刺的速度只能玩上十几秒,要玩三百六十五天,谁受得了。

  一家媒体的老总以严格著称。一次酒后,他吐了真言。我为什么对职工那么严,因为气只可鼓不可泄,管人就得像拧螺钉一样,一圈一圈地往里拧,千万不能松了。

  相比较而言,我喜欢后一种观点。工作生涯、职业生涯是一种长而又艰辛的过程,在这个充满变数的过程中,谁也不能呼风唤雨。

  我们所要做的,并不是像刘翔那样在缺氧的状况下奔跑,而应计划着,何处应该跑起来,何处又应该放慢脚步。

  职场生涯,有时很像骡子推磨。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枯燥而又繁重。聪明的主人会在骡子面前吊一把青草,骡子总想吃到那把青草,于是不断地一圈又一圈地走着。职场中的人们最伟大的事情并不是你某个时候能跑得快,而是面对繁重的工作,能够像骡子一样慢条斯理,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如果让一匹马来推磨,它可以飞奔,但是……

  《华尔街日报》这样评价通用公司ceo杰克-韦尔奇:“韦尔奇可以花一天时间参观一家工厂,跳上一架飞机,小睡几个钟头,然后再重新开始工作;在这段时间里,他也许会停在爱达荷的太阳巷,或者在某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滑雪。”

  韦尔奇认为,成功并非跑得快或是工作更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一天工作16个小时甚至更长,但为了工作置健康和家庭于不顾的人,这还能是成功么?这份工作还能坚持下去么?

  韦尔奇的成功之道,并非跑得多快,他在一个论资排辈的通用公司中,能从普通职员上升到ceo位置,谁都明白他的成功也许只有两个字:坚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