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运营维护将成为今后中小企业IT投入重点

IT运营维护将成为今后中小企业IT投入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易观国际近期调查数据显示,中小企业IT 外包投资规模继续发展,05年市场规模达7.74亿人民币。对于计划进入中小企业 IT 外包市场或计划进行转型进入中小企业 IT 外包市场的厂商而言,这一阶段并不是它们选择进入的较好时机。

作者:CBINews编辑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08年1月25日

关键字: 易观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易观国际近期调查数据显示,中小企业IT 外包投资规模继续发展,05年市场规模达7.74亿人民币。IT 运营维护部分成为90%左右的中小企业未来几年投入重点。与此同时,国际传统 IT 外包服务在国内向着 ASP 等基础服务转变, IT 应用也向平台化、构件化的方向转变,将对现有 IT 服务商形成挑战,同时给新型 IT 服务厂商如:腾讯、百度等带来机会。

  易观认为中小企业 IT 外包市场将呈现下图所示的轨迹。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由于对投资 IT 外包的经验不足及缺乏成功的可参考的案例,即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5年以内) IT 外包将处在初期的爬升阶段。

  

  

  据易观国际《IT 产品和服务&中国软件外包(离岸开发)市场综合分析报告2005》中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 IT 外包服务市场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的起点处,在这个起步阶段至夸大的预期阶段:服务商对整体市场的认识处在非理性预期,厂商多在谨慎观望中,只有借助一些大的厂商宣传,促使更多厂商进入,才能打开市场局面,使得更多客户认知和接纳,真正引发市场竞争格局并推动这一领域的技术、人才、管理、经验的全面提升。运营维护外包服务相对 IT 应用软件外包略微成熟,而管理咨询和 BPO 尚未真正启动,而且在1-3年内仍将处于第一阶段。对于计划进入中小企业 IT 外包市场或计划进行转型进入中小企业 IT 外包市场的厂商而言,这一阶段并不是它们选择进入的较好时机。

  第二阶段是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在08年末至09年初到来。进入这一阶段,企业对 IT 外包的认可度大幅度提高,供应商数量显著增加,市场上各层面的关注和投资者被吸引过来。在这个阶段用户的需求层出不穷,供应商开始细分行业、领域,初步呈现生态链集合。

  经历一个冲高回落后,第三阶段到来,这将是一个产品创新阶段。经历了一个时期的快速成长后,企业对 IT 需求有了自己的见解和不同观点,市场总值开始出现回落,供应商针对一个滑落的市场也在积极需求新的出路和突破口。内部的人才、技术结合外部资源,经过再次孕育,又一批供应商被淘汰、兼并,市场走向集中趋势。对新进入者的门槛提高,但进入后的获利空间增大,投资者也到了第一个收获期。

  在创新产品与市场磨合适应后,真正的市场稳步发展阶段就会到来。到了这个阶段,由于企业的成熟和供应商相对稳定,市场走向主要受宏观经济影响,其他影响因素减少。投资者获利出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