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P I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

HP I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 I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以独特的动成长企业战略、业务/IT规划方法论为指导,加速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IT投资和业务回报,提高企业IT建设应对业务变化和抗风险的能力,改善客户服务质量,保障企业IT投资回报的可预见和最大化。

来源: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IT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业务在增长、规模在扩大、管理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与此同时,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竞争对手此起彼伏,同时企业还需要面对资本市场对于成本和风 险控制的更严格的要求……面对激烈的竞争,企业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然而,业务模式的灵活性成为中国企业持续发展的常见瓶颈。在中国,阻碍业务模式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IT建设滞后。由于中国企业IT发展的历史原因,IT系统长期以来处于一种被动的应对状态,而公司的管理却在不断变化,这种IT滞后于管理的矛盾日益突出。

正如中国人寿的选择,我们认为只有坚定地推进面向未来的IT战略规划及实施工作才能解决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

HP I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以HP独特的动成长企业战略(AE)、业务/IT规划方法论及服务流程规范(BITA,EITA,ITSM)为指导,帮助企业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信息架构,加速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提供可预期的IT建设路线图、IT投资和业务回报,实现IT的有序建设,提高企业IT建设应对业务变化和抗风险的能力,改善客户服务质量,全面提高企业的业务灵活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正如中国人寿的思考和选择,什么样的IT战略规划是中国企业需要的?当时,中国人寿力图在长远计划和具体实施之间寻找精确的平衡,因此他们在评估IT规划的时候,把三个标准摆上桌面:第一,有没有高瞻远瞩的指导思想-这是判断规划能否适应未来的重要因素;第二,能否通过国际、国内的最佳实践,结合中国人寿的实际,提出一个可供参考的模型;第三,是否具备一个真正可实施的详细方案。经过中国人寿专家组严谨而细致的遴选,HP咨询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人寿推进其IT战略的最佳合作伙伴。

HP的IT战略规划有其独到之处。

HP在为中国企业确定未来IT战略、架构、实施路线方面有着包括方案、实施经验、队伍等方面的全面优势。

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HP大力倡导的"动成长计划"与中国企业今天追求IT与业务最佳同步的需求相契合。 "动成长计划"面向企业的未来发展,着眼于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与内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建立适应未来业务需求的IT架构,从长远保障企业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在全球范围内,HP在帮助金融、电信、制造、政府、运输等企业规划、实施IT战略方面拥有着其他竞争对手不可及的优势 - 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世界上最著名的IT基础设施供应商的服务经验的融合,能充分保障业务战略到IT战略到IT计划的落地实现。

背景

现代企业面临的挑战

WTO和全球化给中国各行各业的企业带来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与此同时,客户要求更适用的产品和服务。企业本身的运作以及很多相关的信息的获得、处理和运用越来越依赖信息技术的应用。

发展趋势

企业要不断提供越来越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客户希望得到越来越多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信息技术的运用正成为企业为建立竞争优势所必须采取的手段。

客户面临的挑战

IT如何与业务结合以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如何建立可靠的IT基础设施以保障业务的安全运行;
如何集成内部各应用系统,如何增强与合作伙伴,上下游的紧密关系;
如何降低IT的运维成本和降低IT业务的复杂性以集中精力于核心业务;
如何利用新的技术快速的获得竞争优势
客户的需求

IT建设发展到一定阶段,系统越来越复杂,企业客户需要解决IT建设中的一些具有总体性和战略性的问题:
IT建设如何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如何做到统一规划,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服务,如何做到有序建设?

惠普解决方案―IT 战略规划

IT战略规划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定义和描述一个企业或组织目标IT系统的体系架构和为建立这种架构的实施过程,以及从全局、中远期的视角对后续的建设工程实施进行论证、定义、描述。

HP I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以HP独特的动成长企业战略、业务/IT规划方法论为指导,帮助企业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信息架构,加速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提供可预期的IT建设路线图、IT投资和业务回报,实现IT的有序建设,提高企业IT建设应对业务变化和抗风险的能力,改善客户服务质量,保障企业IT投资回报的可预见和最大化。

方案构成

惠普动成长企业解决方案路线图

动成长企业是HP的愿景,它赋予了IT基础设施前所未有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能实现IT与业务的真正同步。面对动成长企业的各个层面,HP提供了用户所需要的各项专业服务。其中,IT战略规划是动成长企业全方位构建的第一步,它帮助企业CIO们构建敏捷的IT基础,使他们能够快速配置、管理与发展应用软件和IT基础设施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