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个人发展如鱼得水的6步

个人发展如鱼得水的6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你是想在现在的公司晋升,还是试图在外面找一个更理想的工作,这6个步骤都将为你达到目标助上一臂之力。只要坚持不懈,灵活机智,你就会发现下一次升职指日可待。

作者:中国MBA网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个人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发觉现时的工作没有发展前途,你也许就需要换一个老板了。传统上所说的晋升,是指在一个机构内的职位变动。某管理咨询公司的总经理说,而今,它则是指在现有公司内部或其以外,帮助人们达到事业目标的任何工作变动。不管你是决定留在眼下的公司,或是打算另谋高就,以下6个步骤将有助于你在事业上如鱼得水,更上一层楼。

1.向上司直述目标

你如果想升职,就必须让管理层知道,把你的目标和专长直接了当告诉他们。

在一家财务公司工作两年后,丽莎获悉自己将接任客户服务经理。然而,她没有得到该职位最有油水的工作——为新客户设计培训教学材料。这一工作由她的新上司负责。

但新上司没时间自己动手设计,丽莎于是毛遂自荐。她对新上司说:我富有创意,又有设计和写作经验,你就等着瞧我的吧不到3个月,她便完成了这项工作,设计出来的材料深受欢迎。没隔多久,丽莎被提升为所在部门的副总管。

2.未雨绸缪解决难题

谈论目标可以使你受到注意,不过你还需要证明自己。如同很多有能力的雇员在同一职位上徘徊多年所证实的那样,仅仅干好现有的工作是不够的。你应该着重于做下一桩工作。

5年前,慧萍担任公司的人事经理。一上任,她就遇到棘手的事:因公司的经理们刚搬到几公里外的新办公室,留在仓库的雇员感到被忽视了,情绪波动很大,慧萍一走人心更加涣散。她遂把自己的办公室重新设在仓库。事后,她又训练仓库管理员们干故障检修员的工作,处理雇员关心的种种问题。由于她对这切处理得非常妥贴恰当,她很快得到提升。

慧萍是被迫挑起上司的担子,而你却不可等着危机来证明你的胆识。一位职业咨询顾问向大家建议,最好找个办法来证明一下你所能胜任的另一桩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