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tra:“两条腿走路”为企业提供“以人为本”的移动协同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4-11-25 09:55:24

关键字: 移动 应用 活页夹 企业协同

智能终端深入到企业办公中已是大势所趋,这使得移动协同的理念油然而生。但是企业如何对各式各样的智能终端与员工进行统一的管理,如何在企业中使用良好的移动协同服务成为新的困扰。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智能终端深入到企业办公中已是大势所趋,这使得移动协同的理念油然而生。但是企业如何对各式各样的智能终端与员工进行统一的管理,如何在企业中使用良好的移动协同服务成为新的困扰。在移动协同中应有怎样的用户体验?这也是Moxtra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黄河(Stanley Huang)在组建公司之初就在思索的问题。

Moxtra拥有先天优良的基因,有着成功开发和运营WebEx经验的优秀技术团队以活页夹为基础为企业构建了一个“以人为本”的移动协同最佳体验。并且针对中国市场环境,选择以一站式即时协作整体解决方案打开中国市场,为中国企业和个人提供不同量级的整合Moxtra移动协同服务,同时,也在积极寻找为大型企业和垂直细分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SDK合作伙伴。

Moxtra:“两条腿走路”为企业提供“以人为本”的移动协同

Moxtr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黄河(Stanley Huang)

Moxtra诞生记

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办公工具,据IDC预测2014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增长17%。再加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以及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企业对智能终端的应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如此,企业协同大多还停留在云存储的协同上。在黄河看来移动协同应该是将云和智能终端结合,随时随地沟通和协作,并且提供以人为本最佳的工作体验。

虽然看到了市场的大趋势,但是组建Moxtra的想法却也是偶然的催生,作为原WebEx的技术总监,思科协作领域的首席工程师黄河提到在2012年他和WebEx的另一位创始人Subrah Lyar在闲谈时,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移动端协同需求。

所以2013年1月,在经过周密的思考与缜密的设计后,Moxtra孕育而生,在登录北美App Store后迅速成为商业类别中排名第一的工作协同应用工具,同时也得到了商业类别的苹果编辑推荐。

Moxtra从创建之初就决心发展中国市场,目前在合肥和杭州两地建立了研发团队,北京办公室则聚焦商务。由于黄河的中国背景,Moxtra也比其他任何一家外国公司更了解中国市场,这正是Moxtra在中国发展的一大优势。

以活页夹为基础的协同

作为Moxtra提供的一站式即时协作服务在功能上包括了群组沟通和共享、语音和文字注释、圈点和标注、以及实时会议和录制四大功能,并且与Facebook、YouTube、Dropbox、Box实现整合。Moxtra其实是以活页夹为核心的社会化移动协同平台,其中不仅可以对用户的文件进行云端存储,还可以在用户之间基于某一主题展开沟通协作。

面向普通用户的轻量级移动协同沟通在建立活页夹时会有三个选项,项目、团队、群聊,创建成功后用户可以在活页夹中进行Chat(对话)、Pages(预览页)、To-Do(任务)。Chat中呈现的所有讨论内容,包括图片、网址、视频、文件等,并且这些文件会自动加入到相应的 Pages 中,To-Do中则显示待办任务列表,用户可进行项目管理。“Pages中的翻页、标记、涂鸦、符号、放大、缩小,以及自己的讲解声音都可以被记录下来。” 黄河说道。除了非实时的功能外,Moxtra还可以进行实时通讯,甚至可以将屏幕进行共享,实现实时的讨论。

Moxtra:“两条腿走路”为企业提供“以人为本”的移动协同

中文版活页夹界面

去年Moxtra推出了应用服务,今年则注重收集更多的客户需求,更多的考虑到企业用户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在安全、高效的基础上为不同行业的企业打造一体化的移动协同解决方案。在已部署垂直应用的大型企业中甚至可以把Moxtra的解决方案无缝嵌入到现有的系统,让企业员工可以在不改变使用习惯的情况下,使用更方便高效的协同工具。值得一提的是,Moxtra在确保信息安全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用户的所有文件都会以页面形式呈现,而不是以源文件来进行交流,用户的源文件仅存在本地,Moxtra不在任何存储空间中触及这些文件。在针对一些公司层面的文件,如果企业有需求,也可以通过API把文件资料放在自己的文件系统中进行管理。

Moxtra目前覆盖了iOS、Android、web、Mac/Windows几个层面,基本功能版可以免费使用,商务企业版则为收费版。今年3月Moxtra还推出了中文版,中英文版之间也实现了信息的互通。

“两条腿走路”发力中国市场

目前,移动协同需求比较活跃的三大市场集中在北美市场,另外是巴西为代表的南美,最后就是中国也就是亚洲市场。Moxtra的总部位于硅谷自然能够更好的把握美洲市场,亚洲市场则主要聚焦中国,选择进入创新工场进行孵化。

“同其他的类似协同产品相比较,我们没有在某一功能纵深上深挖,而是铺开一个面。”黄河说道,这也是我们选择的产品展现形式和市场定位。之所以进行这样的选择,主要还是考虑到当今用户使用智能终端的习惯,更倾向于可视化的浅交流、快交流。

针对中国市场,Moxtra同样使用“两条腿走路”的策略。一方面以Moxtra整合的服务和优秀的用户体验来培育中国市场,将移动端的协同使用习惯不断扩大,特别是在特定的行业和领域内进行深耕;另一方面通过SDK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更好的将Moxtra的服务进行根植。

今年九月Moxtra宣布全球21家SDK合作伙伴,跨越教育、媒体、设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除此之外,对移动协同有需求的企业以及传统行业中想要转型的企业也都是Moxtra的目标客户。

在移动的大潮中,Moxtra未来还要不断进行思考和创新,不断帮助客户够帮助客户,将以人为本的移动协同进行到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