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物联网将成为智能农业领域重要支柱

物联网将成为智能农业领域重要支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介绍,自2009年物联网在我国兴起至今,物联网技术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全面进展,农业物联网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重要领域之一。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农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介绍,自2009年物联网在我国兴起至今,物联网技术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全面进展,农业物联网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重要领域之一。

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速度明显加快。

此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孙忠富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国农业物联网的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物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但要想让物联网技术更好的服务农业,加快农业产业与物联网的融合,就必须加快解决物联网在传感、传输和分析应用方面技术的突破。因此,未来我们将会把自主开发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推向全国示范应用,推动农业物联网的产业化发展。”

物联网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既能改变粗放的农业经营管理方式,也能提高动植物疫情疫病防控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在传统农业中,浇水、施肥、打药,农民全凭经验、靠感觉。如今,在现代化农业中,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瓜果蔬菜该不该浇水?施肥、打药,怎样保持精确的浓度?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如何实行按需供给?一系列作物在不同生长周期曾被“模糊”处理的问题,都有信息化智能监控系统实时定量“精确”把关,农民只需按个开关,做个选择,或是完全听“指令”,就能种好菜、养好花。

CMIC认为,此前我国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也大大的促进了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发展,成为农业物联网发展的强大后盾。现如今,我国很多农村的通讯网络基础条件已经成熟,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会为之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