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召开

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工信部网站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上月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就如何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明年相关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工信部 宽带 网络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31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工信部网站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上月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座谈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就如何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明年相关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网络和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均衡发展,行业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基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增长迅猛,基础电信企业业务结构不断改善。

当前信息通信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以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通信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关键技术呈现交叉融合的态势。要从国家发展改革全局的高度,加强信息通信业顶层设计和谋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深化改革相关工作。为此,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宽带中国战略为龙头,进一步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定不移地促进信息消费,加快行业改革开放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

二是以加强互联网行业管理为核心,深入研究当前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创新监管思路,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以健全完善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安全监管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手段建设,深入推进企业责任考核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深化和拓展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