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 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

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 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家工信部为加快工业化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兼并重组,联合各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工信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3日 综合消息(文/羽飞):近日,国家工信部为加快工业化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兼并重组,联合各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要求各企业坚持市场化运作,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技术优势,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同时,要求各地区政府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对企业进行分类指导,促进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保护好企业及职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发布的指导意见主要涉及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重点行业,同时为重点行业企业制定了相应的发展目标。其中,要求电子信息行业到2015年之前,形成5至8家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的大型骨干企业,同时努力培育销售收入过5000亿元的大企业。以推进资源整合及产业融合,加快发展和形成一批国际竞争力强的跨国大公司。《意见》中还指出要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并购,强化产业链整体竞争力,积极推进制造业向服务延伸,推动产品制造与软件和信息服务融合、制造业与运营业融合,促进资源优化重组。

另外在《意见》的最后,还针对如何引导企业开展兼并重组问题提出了七项基本要点,分别为科学制定方案、加强风险防控、加强重组后整合、加强组织协调、落实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做好管理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