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浅析IT治理大数据时遇到的难题

浅析IT治理大数据时遇到的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数据治理软件提供商Varonis调查显示,虽然IT专业人士认为,大数据治理应该成为企业的一个优先事项,但我们很难用一个术语界定什么是大数据,并且缺乏对大数据产品知识的了解。

来源:支点网 2012年5月31日

关键字: IT治理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数据治理软件提供商Varonis调查显示,虽然IT专业人士认为,大数据治理应该成为企业的一个优先事项,但我们很难用一个术语界定什么是大数据,并且缺乏对大数据产品知识的了解。

  调查显示,虽然许多IT人士知道他们想要怎样处理企业日益增长的数据——找出可能的风险敏感数据、找出可能的恶意活动,找到有过多访问权限的用户。然而,他们却无法更好地理解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哪些大数据产品值得信赖。

  在2012年Infosecurity欧洲会议上,有180名受访者参与了调查,他们中的38%是来自员工人数少于500名的小企业。调查发现,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组织采取了大数据,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目前正在实施大数据项目。此外,32%的受访者认为,大数据是目前一项战略举措,57%的认为它将是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举措。此外,调查发现,规模较大的组织似乎更急于在当下实施大数据解决方案。然而,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大数据的明确定义及它对于IT的价值。

  虽然69%的受访者(主要从事IT安全工作相关的人)表示,大数据应该成为他关键的优先事项,然而,对于市场上的产品和服务认知仍然是大数据的一个主要障碍。这种认知我们可以从1到10分进评分,最高的认知得分为10分,最低的认知为1分,73%的受访者给自己打5分甚至更低,当询问他们对当前市场大数据产品的认识度和能见度时,22%的受访者只给自己打1分。

  从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知道,IT认为对大数据的认识度还很低。该报告指出,IT人员要想提高对大数据的认识度,应保持对当前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了解、熟悉相关成功案例以及知道大数据技术怎样可以帮助他们的组织。从IT安全的角度看,组织可能要开始探索具体的使用情况,如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怎样可以帮助企业识别高风险的敏感数据,恶意活动和过度的访问权限。然而,大数据更多的是厂商在提,它更多的是一种营销炒作。

  Varonis战略副总裁David Gib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T治理大数据的关键是不要炒作,而是踏踏实实发现大数据的实际好处,如发现暴露的敏感数据、恶意活动以及发现过多的访问权限。”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和企业对它的需求日益强烈以及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协作的需求,IT专业人士知道传统的数据管理方法已经落伍,它不可能跟的是大数据增长的脚步,因此他们正在寻找先进的解决方案,以保护他们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