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MO光盘库归档存储解决方案

惠普MO光盘库归档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归档为什么 将不常用的文件长期地保存在磁记录媒体上,不管是硬盘或磁带均是在承担着一个很大的风险,因为这个数据可能会出现损坏,被意外删除或被电脑病毒破坏。利用MO光盘库 实现归档存储管理 利用MO、CD-R光盘存储介质的一次性刻录和长期稳定存储的特性,归档存储各种数据,满足企业对资料长期可靠保存的迫切要求。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存储设备 存储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归档为什么 将不常用的文件长期地保存在磁记录媒体上,不管是硬盘或磁带均是在承担着一个很大的风险,因为这个数据可能会出现损坏,被意外删除或被电脑病毒破坏。所有单位均应该重新考虑到 万一出现数据丢失时的损失,尤其是随之而来的法律诉讼、罚款、重认证、营业损失、甚至影响到企业的存亡都有可能。而建立一套长期、有效和自动化的数据保护和迁移归档系统可以避免出现以上有可能发生的问题,避免承担沉重的代价。 归档是长期存储原始文档,它能检索或管理数据,并保卫公司数据,是对历史数据的保存。在许多国家法律规定金融机构需要保存至少七年的所有的交易数据记录;政府机关和律师事务所需要保存大量的法律、法规文档为了许多年以后提供给所服务的客户查阅;客服中心和呼叫中心需要不经常地近线接入客户数据以缩短电话的等待时间。医疗和保险行业能通过长期归档个人健康记录给他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目前,归档应用的市场主要包括保险、银行及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健康中心、客服中心、电信等;未来的潜在市场包括电子记录的管理、e-mail的管理以及www内容管理等。企业需要从数据的保存策略、需要的寿命、法律原则以及保存文档流程等几个方面来考虑归档的应用。

  利用MO光盘库 实现归档存储管理 利用MO、CD-R光盘存储介质的一次性刻录和长期稳定存储的特性,归档存储各种数据,满足企业对资料长期可靠保存的迫切要求。它以局域网为依托,利用光盘为存储载体,将数据经过压缩后存入光盘中,并建立多项检索目录,从而达到对数据的高效管理和使用。 光盘库作为归档存储设备,主要由光盘驱动器(MO Drive)、机械手臂(Changer)和槽架(Slot)构成,读写数据时,机械手臂自动把指定盘片装入驱动器,完成读写操作。光盘驱动器是随机存储设备,读出指定数据文件时,没有诸如磁带机那样的倒带操作,因此具有快速检索能力。 MO光盘库适合数据和信息的长期存档,在正常的环境下可以保存100年,足以满足各行业的存档需要,像在银行中,除了OA外,报表等系统的存储也可以采用光盘库;其次,MO光盘库适合存储那些查询、调用不频繁的数据,比如档案、保险、病案等业务数据;另外,MO光盘库还适合存储那些长期增长的数据。目前,MO等光存储产品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商用存储领域大行其道,这从HP光盘库在档案、保险、公安、银行、医疗等行业屡获大单的现实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HP StorageWorks系列MO光盘库:演绎数据归档新境界 HP是全球MO光盘库产品最大的供应商之一。HP StorageWorks系列磁光盘库可安全、永久地归档大量信息数据,并可随时存取,可让您快速存储、检索和使用重要的数据。HP MO光盘库提供的存储容量在220GB到2200GB之间,有多种规格可供选择。所有的HP系统都是完全兼容的,因此可以轻松地将光盘投资和数据从一个系统转到另一个系统。HP采用最新的基于9.1 GB的MO可擦写和WORM技术,与以前基于5.2GB的MO光盘库产品相比,容量增加了75%,数据传输速度也有大幅提高。 HP MO光盘库使用经HP严格测试的机械手、驱动器机械及介质,MSBF*高达200万次,且无需预防性的维护。机械手采用双盘传送技术,换盘速度可提高40%。除入门级的220mx外,所有型号使用可热交换的驱动器,因此,一旦某个驱动器发生故障,可以即时更换,不必停止整个系统。而且,HP服务和技术支持能够最大限度缩短设备停机时间,确保系统运转如飞。 HP MO光盘库都可以通过HP光纤-SCSI桥接器与光纤通道连接,使光盘库与主机的连接距离可以增加到500米或是接入SAN的存域网中,主机和光盘库实现了物理位置分离,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同时又不必引入LAN的架构所造成的瓶颈。HP的高级光盘库支持工具提供了快速诊断和故障排除功能,可联机进行驱动器维修,无需使光盘库停机即可更换驱动器。升级套件可增加存储容量。Windows、HP-UX及其它基于UNIX的平台和行业所有主流应用软件都可支持HP MO光盘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