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将与6大硬件厂商联合提供云计算参考架构

微软将与6大硬件厂商联合提供云计算参考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星期一宣布称,它已经与6家主要硬件厂商合作以提供参考架构,帮助企业构建私有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式的云计算。微软将向这6个合作伙伴的每一个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参考架构,详细说明应购买那个合作伙伴的哪一种硬件以及如何安装微软的软件以便运行这种设备。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 硬件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星期一宣布称,它已经与6家主要硬件厂商合作以提供参考架构,帮助企业构建私有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式的云计算。

  戴尔、富士通、日立、惠普、IBM和NEC等6家公司都签署协议成为微软“Hyper-V Cloud Fast Track”(Hyper-V云计算快车道)计划的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将与微软合作提供一些蓝图,详细介绍如何组装和配置它们的硬件以便运行私有云计算。

  宣布的这个消息是微软的许多新计划之一。微软的这些计划是利用内部的或者通过服务提供商向那些对部属Hyper-V云计算感兴趣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Hyper-V是微软的虚拟化管理软件,能够让多个操作系统在一个单个的物理服务器上运行。

  微软的一位产品管理总经理David McCann说,我们认为这个项目的实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个项目将减少你的风险和提高你转换到私有云计算的信心。

  微软将向这6个合作伙伴的每一个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参考架构,详细说明应购买那个合作伙伴的哪一种硬件以及如何安装微软的软件以便运行这种设备。

  例如,惠普用于Hyper-V架构的云计算基础显示如何把惠普BladeSystem Matrix设备、微软系统中心和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软件集成到一个私有云计算堆栈中。

  这个参考架构将解决整个的设计问题,如网络和存储层如何设计、应该部署多少台虚拟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以及容错机制如何工作等。戴尔、惠普和IBM的参考架构将在星期二发布。其它厂商的参考架构将在下个月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