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浪潮信息:8天交易上涨80% PE已达1100倍

浪潮信息:8天交易上涨80% PE已达110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要市场行情走好,这个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都会被利用概念炒作一波,几乎是惯例,我们现在几乎都不看它了。实际上,早在2010年1月14日,公司在北京媒体沟通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袁谊生已经透露,浪潮将在2010年正式涉足云计算市场,致力于推出自主云标准。

来源:第 一 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8日

关键字: 浪潮信息 浪潮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只要市场行情走好,这个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都会被利用概念炒作一波,几乎是惯例,我们现在几乎都不看它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浪潮信息股价的疯狂始于10月22日,当天该股股价突然发力,以涨停板报收。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内(10月25日、26日)股价继续涨停。在停牌四个交易日后,11月1日该股复牌后继续以涨停收盘。

  异动的股价在11月1日当天有了一个解释。当天,公司宣布将把“云计算”操作系统以及大服务器等核心装备作为突破重点,为用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并将“行业云”作为当前主要发展领域。公司将于年底前推出自主开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

  实际上,早在2010年1月14日,公司在北京媒体沟通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袁谊生已经透露,浪潮将在2010年正式涉足云计算市场,致力于推出自主云标准。

  然而,在市场疯狂追逐的该股的时候,公司控股股东却在悄然减持股票。数据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日~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票141.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在这两个交易日内,浪潮信息的股价也停止了继续“涨停”的脚步。

  不过,在休息了两天之后,浪潮信息股价的“涨停秀”再度上演,11月4日和5日,股价均以涨停板报收。截至11月5日收盘,该股股价报收26.26元,较10月21日收盘价14.45元上涨了11.81元,涨幅高达81.7%。

  根据浪潮信息三季度报表,2010年1~9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2.45万元,每股收益0.0224元。以11月5日收盘价计算的静态市盈率高达1104.64倍。

  针对股价在八个交易日内出现6个涨停的情况,11月7日晚,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对2010年度业绩进行预增、预减或预亏。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减持10792.14万股前,股权比例为50.20%,减持后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0650.50万股,股权比例为49.54%。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云计算的概念炒作仍有可能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并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2010年1月15日,面对浪潮信息当时在京宣布进军云计算概念后,湘财证券分析师李元博在报告中做出如此判断。当时公司股价在4个交易日内涨幅达41%,股价15.03元。

  由于目前市场关于云计算炒作再次升温,浪潮信息重复上次的炒作。只是这波上涨更猛。

  李元博同时表示,总体来看,该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不太可能,短期是云计算概念给公司带来交易性机会。长期来看若国家主导我国自主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则作为国内服务器的主要提供商,公司会首先受益于国家的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