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引领高端 浪潮加速推进集团企业管理升级

引领高端 浪潮加速推进集团企业管理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浪潮 GS5.2.1在 GS5.2的基础上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充分体现了“集中、协同、精细、智能”的产品理念。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又将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服务模式,为集团企业信息化带来新的空间和活力。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企业管理软件 浪潮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3月28日 北京消息“十二五”规划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仍是主线,而“两化融合”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被大力推进。随着大型集团企业尤其是央企对信息化投入的不断加大,集团管控的模式和思想在集团企业中的普及和深入,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产品升级换代和商业模式的变革,我国集团企业信息化建设正面临新的发展思路和挑战。国内软件企业积极抓住这一变化趋势,利用自身对本土企业的深入了解,为集团企业提供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3月24日,浪潮集团在京正式发布浪潮GS5.2.1、浪潮eHR5.2.1、浪潮BI5.2.1系列新产品,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集团管控走向深度应用,帮助中国集团企业实现“集中、协同、精细、智能”的管理,全面推进集团企业管理升级。

  深度应用 强化集团管控

  2010年,浪潮通过全面实施“专业化领先”战略,对全线产品进行了5年规划,形成了以浪潮GS、PS 为主的 ERP 产品,以及浪潮 BI、浪潮 SCM、浪潮 her 等一系列管理软件产品,进一步扩大了管理软件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专注化服务,取得了不俗业绩。高端市场实现了60%的高增长,继续保持了在军工、建筑、医药、船舶、矿业、粮食储备与农业、装备制造、快消品等行业的领先优势,在集团管理软件市场,连续8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作为中国集团管理软件厂商的领军企业,浪潮于2010年9月率先发布了企业管理软件云计算战略,推出面向集团型企业私有云。在12大关键应用解决方案基础上,针对不同行业特性提供30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 IT 服务解决方案。此次,浪潮 GS5.2.1、浪潮 eHR5.2.1、浪潮 BI5.2.1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为集团管控信息化走向深度应用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管理工具和重要支撑。

  其中,浪潮 GS5.2.1在 GS5.2的基础上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充分体现了“集中、协同、精细、智能”的产品理念。GS5.2.1在整体架构、全面预算、企业供应链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吸收了更为丰富的行业需求,增加了磅房管理、网上报销、电子商务等行业热点应用,成为集团管控深入应用的产品利器。

  浪潮 eHR5.2.1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历时两年研发,理念先进。基于 GSP 平台,支持云计算,旨在帮助集团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基础数据信息化管理,同时优化、改进和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实现了各模块信息的逻辑关联性,使人力资源管理者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精力投入到等影响集团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工作上。

  浪潮 BI5.2.1商务智能软件新版本提供了更丰富的 BI 工具:如万能查询、指标工具、智能报告、多维分析工具、管理驾驶舱、综合展板和电子地图等。其中,电子地图是指在提供一个地图上显示关键信息的工具,并在工具基础上提供了财务分析、财务监管、资金分析、销售分析和供应链分析等5大分析应用。值得一提的是,浪潮BI5.2支持 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实现财务报表与 XBRL 报告的双向转换,可以帮助集团企业自动生成 XBRL 报告,又能方便引入外部数据,快速实现同行对标分析。

  据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介绍,此次系列新产品的推出,标志着浪潮集团管控解决方案从核心应用逐步发展到全过程、全职能、全相关方、全员的应用,从集团财务、资金管理、全面预算进一步扩展到集团供应链、销售与营销、集团制造、集团人力资源及商务智能等整体产业链的提升。通过 ERP 与 BI、SCM、CRM 的集成实现集中协同智能管理;以全面信息化规划为基础,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通过加强内控及风险管理,最终实现集团企业管理的科学决策,价值提升,实现从集团管控走向深度应用。

  云领高端 促进业务模式创新

  新的市场环境和技术的变化正在给集团管理软件行业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王兴山认为,市场需求拉动与新技术推动形成的双重合力,必将促进管理软件厂商的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

  首先,“两化”深度融合促使企业用户更加注重 IT 价值、集成应用、智能化、协同与精细化管理等。这加速了集团企业对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专业化服务的需求,具有行业特色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发挥综合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集团管控的模式和思想将得到广泛普及,并走向深度应用。

  其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又将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服务模式,为集团企业信息化带来新的空间和活力。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在2010年受到广泛关注,也成为未来3-5年全球范围内最值得期待的信息技术革命。2010年被称为“中国云计算元年”,IBM、微软、SAP、华为、浪潮等国内外厂商纷纷发布了云计算战略。浪潮不仅率先发布了基于云计算的 ERP 云海战略,而且充分利用其具有云计算核心基础设施和完善的云架构等独特优势,将各种软件和行业应用向云上迁移,浪潮开始从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向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全面转型。

  为此,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浪潮希望通过借助“咨询+软件”,创新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王兴山指出,随着中国软件市场的快速增长,服务已逐步成为软件企业的产品,软件服务的专业化和品牌化将成为服务市场的重要发展趋势。2010年以来,浪潮在咨询、销售、实施与服务的业务链条中,加大力度关注“两头”,加强规划咨询能力和实施服务能力的提高,在规划咨询和实施服务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承接了航天211厂等20多个IT规划咨询项目和管理咨询项目,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发布会上,浪潮表示,为了更好地实现业务模式创新,下一步浪潮会在明确服务产品分类标准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分类管理与分类发展,提高服务在营收中的比重,为浪潮企业管理软件产业向服务转型奠定基础;其次,不断壮大专业化的咨询规划队伍,不断丰富行业知识库,引导客户需求,完善自身业务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全面信息化应用服务。在今后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浪潮将专注于管理软件、行业方案与服务,紧跟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积极创新与实施新的业务模式,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加速推进集团企业管理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