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胡建中 云计算结合开源软件和SaaS的优点

胡建中 云计算结合开源软件和SaaS的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样的信息化就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ERP系统,它分为“公有云计算服务”和“私有云计算服务”两种。事实上,云计算结合了开源软件和SaaS的优点,在技术上解决了大规模并行计算、数据分布存储、数据实时备份、应用高度集成,以及安全可靠和个性化应用等问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总第61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云计算”的概念就不多说了,大家每天使用的“百度”“谷歌”就是云计算的最好应用,问题是我们如何看待云计算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前景。我想就这个问题谈一下个人看法:

        1、云计算四个显著特点

        云计算提供了最可靠、最安全的数据存储中心,用户不用再担心数据丢失、病毒入侵等麻烦。  

        云计算对用户端的设备要求最低,使用起来也最方便。  

        云计算可以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与应用共享。

        云计算为我们使用网络提供了几乎无限多的可能。

        2、基于云计算的信息系统具有

        (1)成本优势 

        (2)性能优势

        (3)功能集成优势

        (4)安全优势

        (5)个性化应用优势

        (6)实施效率优势

        (7)互联网优势;

        个人认为,广大中小企业在人才、资金比较缺乏的情况下,应用云计算信息系统是一种非常好应用模式。

        3、适合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模式应该具有这样几个特点:

        首先是技术上不易过时,具备与大企业相当的信息化系统水平;

        其次,成本不能太高,要与企业的资金水平和支付能力相当;

        其三,产品功能要集成、安全,并支持个性化设置,杜绝信息孤岛的隐患;

        最后,在应用交付、使用和维护方面要快速便捷,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

        这样的信息化就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ERP系统,它分为“公有云计算服务”和“私有云计算服务”两种。事实上,云计算结合了开源软件和SaaS的优点,在技术上解决了大规模并行计算、数据分布存储、数据实时备份、应用高度集成,以及安全可靠和个性化应用等问题。就像国家电网能为百姓生活提供价格低廉、按需购买、安全可靠的供电服务那样,云计算ERP服务对于使用者来说,是可以随时使用、随时扩展,按需付费的系统。

        4、企业应用云计算信息平台的担忧主要是对信息安全性如何得到保证,企业的信息是企业的命根子,一旦外泄,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消除企业的担忧或者能提供什么保障,是企业是否能决定采用云计算信息系统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