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硬件巨头抢攻软件服务市场再掀并购潮

IT硬件巨头抢攻软件服务市场再掀并购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戴尔的攻势,沉寂已久的惠普也再次出手,而潜在收购目标是Brocade通信系统公司和Juniper Networks等。在经济危机时期,企业也更希望通过“软化”来提高已有硬件的运行效率,进而达到缩减开支和节约成本的目的。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14日

关键字: IT服务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IT市场并购频繁。先是全球PC老二戴尔以39亿美元并购IT服务供应商Perot,紧接着施乐公司又宣布将斥资64亿美元收购联盟计算机服务公司ACS。业内人士表示,各大厂商希望通过并购来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力图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各大巨头纷纷出手

  据悉,戴尔计划支付每股30美元,以合计约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商Perot,溢价达67.5%。而该交易将是戴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目前Perot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据估计是全球最大的医院IT服务提供商。戴尔希望借此进军医疗保健IT领域。收购完成后,戴尔将从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中获益,该计划将为医疗保健IT领域投入200亿美元的资金。

  面对戴尔的攻势,沉寂已久的惠普也再次出手,而潜在收购目标是Brocade通信系统公司和Juniper Networks等。去年,惠普曾以1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商EDS。

  厂商欲复制IBM模式

  与硬件厂商相比,IT服务公司有着更高的毛利率和稳定的营收,有助于科技公司抵御经济衰退。在过去10年中,IBM通过积极的并购,成长为全球最大的IT服务提供商,尽管销售收入下降,但该公司却通过转型提高了毛利率。IBM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它在第二季度的服务营收为91亿美元,占季度总营收的39%。

  目前的PC老大惠普则在去年5月以1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同样是从事IT服务的EDS,从而成为仅次于IBM的IT服务巨头。最近一个财季,惠普在IT服务上的收入为85亿美元。面对IBM、惠普在IT服务上的地位的不断巩固,上季度,EDS帮助惠普将服务业务营收提高了93%,与此同时,惠普的PC业务营收却同比下降了18%。因此,戴尔也希望通过收购来实现质的突破。

  节约成本成并购目标

  当经济危机来临之时,企业IT支出的缩减首先就是在硬件的采购上。例如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服务器、PC等。在近半年多的时间里,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高盛集团近日的分析显示,全球IT支出今年可能下滑8%。企业正通过削减开支以应对目前的经济衰退,尤其是在PC、服务器及其他硬件方面,这对IBM、戴尔、惠普和施乐的营收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软化”也就是软件和服务将是惟一出路。因为没有“软化”,原有的硬件就不能发挥任何的作用,而企业的业务也就自然陷入到停滞的状态。此外,在经济危机时期,企业也更希望通过“软化”来提高已有硬件的运行效率,进而达到缩减开支和节约成本的目的。

  除了缩减开支购买和升级硬件设备之外,尽管许多的IT企业声称在危机之时,采用新的技术和产品同样可以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尤其是从长远的角度看。但如何让这些新的技术和产品为企业和用户所接受,最终还是要看“软化”的程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