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斥40亿人民币进军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筹备大并购

斥40亿人民币进军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筹备大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印度公司引以为傲的外包产业,一家中国公司已悄然崛起,并打出了称雄中国市场的目标。在外包产业,印度在全球首屈一指,而且一些大型公司近两年积极向中国渗透,比如塔塔集团去年就低调收购了一家中国本地的企业。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5月11日

关键字: 万国数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印度公司引以为傲的外包产业,一家中国公司已悄然崛起,并打出了称雄中国市场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亚太数据中心领军企业,5年内成为国内首个收入过百亿元的服务外包企业。”万国数据总裁黄伟不温不火地说。

  万国数据是国内最大的设备服务商,该公司正向综合性的IT服务集团转型。上周,该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总投资40亿元以上,在全国新建20个、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大型企业级数据中心,全面进军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据悉,该公司为此将进行高达1.5亿美元的融资计划,目前4500万美元已经到位。

  在外包产业,印度在全球首屈一指,而且一些大型公司近两年积极向中国渗透,比如塔塔集团去年就低调收购了一家中国本地的企业。“中国的外包企业规模小,没形成独特的竞争能力,不过,IT基础外包领域对中国企业却是一个机会。”黄伟对北京晨报记者说。

  黄伟认为,经过八九年的蛰伏,现在万国数据已经到了大扩张的时候,目前正在物色合适的收购对象,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果断出手。“如通过收购香港、台湾、新加坡的本地公司来扩展市场覆盖。”黄伟表示。事实上,印度的塔塔等公司也在积极寻觅收购对象。“我们要更快。”黄伟说,公司的融资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几亿美元规模的收购都不在话下。另外,该公司正在等待合适时机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