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MD新任CEO:AMD将拆分为2家公司

AMD新任CEO:AMD将拆分为2家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陈智文 2008年12月26日

关键字: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he 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杂志访问AMD新执行长Dirk Meyer,取得了目前为止最清楚的答案。该报导指出:Meyer说该公司在几个月内,即将进行重大的组织重整,制造部门将分出,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拥有新的所有权。’

  AMD发言人Drew Prairie表示,Meyer的话被误引,但他并未详细说明公司的未来规划。他说:‘AMD转变制造晶圆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而Statesman报导的基调也不一定错误,AMD财务长BOb Rivet曾在上周的第二季财报记者会上表示,Asset Smart (资产活化)‘将是公司主要的革新’。Asset Smart是AMD重整其制造部门的术语。

  Prairie说:‘执行长在这个时机换人作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即将达成Asset Smart的目标。这个时间点需要Hector付出百分之百的时间,专心地监督这件事完成。’Hector Ruiz在上周交出执行长的职务,目前专任AMD董事长。

  AMD在上周财报记者会宣布的重大讯息之一,就是由Meyer接任执行长,而Ruiz留任董事长,负责监督AMD的Asset Smart策略。这项安排引发外界猜测,AMD将分出现有的制造部门事业。

  Prairie表示,AMD已经与IBM建立Asset Smart关系,他说:‘我们在制程技术面与IBM有非常好的关系。那是我们过去执行Asset Smart的成果之一。不需自己拥有一个300毫米的测试设备,因为我们用他们的。’

  不过,CRT CapITal Group资深副总Ashok Kumar认为,AMD分出其制造部门后,最有可能的伙伴是新加坡的特许半导体(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和最近为AMD生产绘图处理器,并谣传可能在AMD的重整过程中扮演某种角色的台积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