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走不易 停更难

走不易 停更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遇到一个境况不佳的IT项目时,作为CIO的你,会怎么办?停止还是继续?

作者:编译自 silicon.com 来源:silicon.com 2008年1月2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项目负责人来说,判断何时枪毙掉一个境况不佳的IT项目,何时推行更多的项目变得越来越困难了。中止一个不受欢迎、耗费资源、没有明显商业收益的项目,作为领导者来说,的确需要足够的勇气。但是,如果只是因为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一些颠簸就取消掉一个重要的项目,你会发现自己与董事会之间会产生不少摩擦。最近,silicon.com就此问题向“CIO陪审团”寻求答案,IT业领袖们以111的投票结果表明,中止一个存在问题的IT项目要好过纯粹地迎合董事会的要求。

Manpower的首席信息官Kevin Fitzpatrick认为,企业继续一个失败的项目是一种犯罪行为。“他说:“IT实施中最主要会失败的原因就是没有足够早地认识到,有些工作该停止了,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调整改变方向,甚至完全取消这个项目。有时想要成功,就要学会采用一些紧急行动,包括在哪里停下来,并将资源放在合适的地方,使它能增值。”

“那些终止了不良项目的企业很可能会感到后悔,我说的不是后悔做了终止的决定,而是指后悔为什么让一个不良的项目继续?当然,做出终止的决定也非常不易。”Government Planning PortalIT负责人David Jemitus这么认为。

Barclays的首席技术官Kevin Lloyd表示,为了成功,企业最好中止问题项目的实施,或者重新进行规划。而电视5台的IT负责人Ken Davis说,CIO做任何决定前,与董事会进行充分的沟通相当重要。

“其实,很多人有要将‘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就是因为害怕已经投资的那些钱都打水漂了,可是难道没有想过,继续执行一个不良项目对IT部门和业务来说都将有长期的,深远的不良财政影响吗?”保险公司 Carole NashIT负责人Les Boggia谈出自己的观点。

John Menzies DistributionIT主管Frank Coyle认为,在谈论取消问题项目的实施是正确的事情时,其实真正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去中止项目。

惟一提出反对意见的是BBA集团的IT主任John Odell。他说:“如果这个项目直接影响到了董事会的目标,那么应该由董事会来处理这个问题,IT部门的责任是信息的反馈与建议。”

于是,这个话题的讨论引出了另外一场争论: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应该继续一个存在问题的IT项目?

伦敦ICT公司的负责人Richard Steel说:“如果问题能够被克服,效益能够得以实现,为什么不做一次重新评估和重新计划呢?因此,你得随时了解问题所在,了解克服困难的方法。”

如果是大公司面临这样的问题,逐步推进也是一个好的方法。

Blue Square公司的首席技术官Peter Pedersen认为,如果一个存在问题的IT项目是公司战略中的一个关键部分,并能够带来投资回报,那么这个项目不应该被取消。

edgeIPK的首席技术官Dharmesh Mistry则认为,CIO同公司其它成员的沟通相当重要。他说:“如果董事会所要实现的将会直接体现在公司收益上,譬如说股票价格等等,那么CIO就应该把这个IT项目进行下去,并努力达到董事会的要求。也就是说,如果IT部门的人员想发挥作用,那么他们最好站在公司的角度上看问题,而不仅仅是为了实现IT目标。”

有时候,“公司政治”也会影响CIO们所做出的决定。Davis Langdon公司的欧洲合作伙伴Steve Anderson认为,,为了维系同董事会的关系,首席信息官们有时不应该中止存在麻烦的IT项目。他说:“你不会希望自己令董事会恼怒,跟他们的观点相左,而使你自己同董事会的关系疏远。所以,要使出最大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去完成这个项目。”

因此,大多时候,IT部门不应该采取任何行动,因为,董事会已经做出了决定。Amtrak Express Parcels公司的IT负责人Phil Young说:“我认为,中止一个有问题的IT项目应该是董事会的事情。项目经理应该解释存在的问题,以及为什么这个项目被中止等等。”

OneTel的首席信息官Phil Pavitt说:“中止一个项目经常会让内部问题显现地更加明显。再没有比取消一个项目这样的事情更能够引起董事会的注意了。”伦敦ICT公司的Richard Steel补充说,“其实,很多知识的学习就是从一个个的项目实施中得到的,当然也包括那些实施不成功的项目。”

当然,我们要强调一点,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一定存在这样的前提,即CIO们能够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一个IT项目开始出现问题并有走向失败的可能。British SugarIT负责人Neil Hammond说道,“IT项目需要有效的预警技术,这样才能避免投入了过多资金之后才发现项目会有问题,也才能避免使公司声誉受到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