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合理考量CIO的工作

合理考量CIO的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CIO的工作需要合理的绩效考核。因为如果 CIO 有机会在创新上承担更多责任,将有助于 CIO 改进与企业的关系以及企业对 CIO 的认识。

2008年1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 CIO 和企业中的其他业务主管而言,如何更全面地了解 CIO 的角色和正确认识 CIO 的业务能力是一种考验。比如,有些CIO 已经和其他企业主管进行了中等或更高程度的协作,但他们认为与企业领导者建立更牢固的关系更加重要;而另外一些CIO 则更希望实现推动业务增长和企业创新,以此来体现CIO的作用。

 

实际上,在CIO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很多CIO会在凌晨 3 点接到电话,报告网络中断或关键的客户界面出现故障。这些是 CIO 每天所遇到的问题的一部分。但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CIO的“挑灯夜战”已成为“正常现象”,增加对所提供的商业价值的关注,意味着有新的事情使 CIO 们无法安睡。

 

正如一位CIO所说,“可靠性、质量和响应速度是增加发言权的保证。我们不可能在会

议中回答 CEO 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的电子邮件出问题了?’”

 

因此,对于CIO的工作需要合理的绩效考核。因为如果 CIO 有机会在创新上承担更多责任,将有助于 CIO 改进与企业的关系以及企业对 CIO 的认识。调查表明,根据业务转型和项目里程碑来考核业绩是较为恰当的方法。同时,有些CIO 还希望降低成本和IT运营在业绩考核中所占的比重,而相应地增加创新和企业发展以及人员和系统方面管理的比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