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与高层领导之间建立“专线”

CIO与高层领导之间建立“专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想实现企业创新和变革,CEO 和业务主管必须认识到 CIO在企业中发挥的重要战略作用,CIO也需要在领导办公室之间设立专线,使得CEO 和 CIO 加强协作并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2008年1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许多企业中,只有 CIO 能凭借其独有的优势,真正“统观全局”地考量业务,并结合信息技术和流程转变,制定 出建立企业竞争优势的良策。然而,企业通常将 CIO 看作孤立的辅助功能,而不是能够参与流程和企业文化变革的业务领导者和合作伙伴。因此,要想实现企业创新和变革,CEO 和业务主管必须认识到 CIO在企业中发挥的重要战略作用,CIO也需要在领导办公室之间设立专线,使得CEO CIO 加强协作并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高级管理层显然希望把技术置于自己的掌控之中。当前,越来越多的CIO正在 步入公司管理层和管理委员会。这一趋势正好反映出高级管理层越来越重视IT的趋势。

 

调查显示,超过 1/3 的受访 CIO 在公司的管理委员会中没有正式席位。弥补 CEO CIO 之间影响力的差距要求双方在履行职责时做出重要的转变。CIO需要摆脱技术讲解者的角色——CIO 需要的技能是业务经理具备的技能。只有当CIO把自己的职责看作企业中的一项业务,CIO才能更好地影响整个企业。

 

从目前来看,许多CIO 已经和其他企业主管进行了中等或者更高程度的合作, 并也认识到与企业领导建立更牢固的关系非常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