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降低2017年IT支出预测 “数字业务”转型效果显现

本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重新修订其全球IT支出预测。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5万亿美元,去年同比增长1.4%。就在上个季度,Gartner预计增长2.7%。

至少在IT支出方面,好时机还没有开始滚动。美元上涨加上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云端,本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重新修订其全球IT支出预测。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5万亿美元,去年同比增长1.4%。就在上个季度,Gartner预计增长2.7%。

Gartner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研究小组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在谈到修订后的预测时说:“美国的在2017年的IT支出预测中减少了670亿美元。

但技术战略也影响预期。随着企业进入云端,IT硬件的支出继续下滑。Gartner预测,2017年数据中心系统的增长率仅为0.3%。

“在服务器领域,像惠普、戴尔和联想这样的传统品牌服务器正在向企业销售,尽管企业由于云计算需要更少的服务器,”Lovelock在电话交谈中说,“平台即服务和基础架构即服务产品正在改变动态,这意味着像亚马逊、Google和微软这样的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占领更多的服务器市场。”

事实上,Gartner预计企业软件支出将增长5.5%,今年将达到351亿美元。全球IT服务市场预计在2017年将增长2.3%,高于总体支出预测,但低于2016年3.6%的增长。

据Lovelock介绍,云将继续影响IT支出的各方面。

Lovelock表示:“我们正在看到软件从传统的授权、订阅和开源世界转向软件即服务(SaaS),并且正在改变公司购买技术的方式。”

推动数字业务

2017年IT销售预测背后的压倒性趋势是,将Gartner所谓的“社区、移动、信息和云技术相结合的”的“力量联盟”转变为以人、商业和事情一起运转为特征的时代,Lovelock告诉SearchCIO。

他说,像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这样的成熟经济体已经见证了这一趋势。

咨询公司StarCIO和前CIO的负责人Isaac Sacolick发现,实施数字技术将重点转移到了解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来优化人们的工作方式。他认为数字化转型始于以客户体验为重点,并提供新的方法来整合客户的物理和数字世界。

“执行完全是基于CIO采取这一章程,并提出新的做法,新技术和新业务方式,以实现数字化战略并执行,然后最终从中获得结果,”Sacolick是Greenwich Associates、McGraw Hill Construction和BusinessWeek的首席信息官。

Lovelock警告说,当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之旅时,企业应该会面临挑战。能够建立坚实的云战略,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有效地工作,并运行双模式IT是CIO们在此条道路上可能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他补充说:“首席信息官必须确保它们在云端优先的环境中运行,他们必须寻找新的KPI,以便他们能够衡量对比数字商业世界与传统商业世界的成功。

为自主IT提供方便

那么IT支出预测对于CIO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在Gartner看来,这意味着要做很多事情。

“今年的IT支出预计增长1.4%,这意味着CIO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是他们没有获得更多的金钱支持去做这些工作,”Lovelock说。

数字转型与IT支出之间的联系远远不是一个精确的科学,但有研究表明,平板IT预测掩盖了数字化转型前所未有的公司所进行的强大技术投资。咨询行政总裁Andrew Horne认为,该公司最近以26亿美元收购了Gartner咨询公司。

“今天,产品、服务和渠道的数字化意味着技术支出与具体的业务战略密切相关,因此公司之间的差异在于它们在数字化过程中的地位,”Horne在最近一个为SearchCIO写的关于IT支出趋势的专栏中写道。

Sacolick同意这两种观点。CIO越来越多地期望做更多的事情,而那些将会得到一个“合乎情理”的预算以完成数字化转型。他表示:“最终,他们需要离开企业,该企业不仅有能力发展,还能实现新的客户体验,而且他们已经得到了以这样一种最终将会降低成本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

“CIO将要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是利用云,SaaS和更灵活的企业级服务,这些服务互联互通,”他说,从云计算相对强劲的IT支出来看,战略正在进行中。

为了确保CIO有效地投入IT预算,Lovelock建议他们制定一个三到五年的计划,帮助他们过渡到云端优先的数字化业务运营。

“CIO必须看看他们的预算在资本支出方面与运营费用的差距,他们什么时候买东西,什么时候租赁或获得服务。“Lovelock说,“他们还必须确保他们在正确的地方有合适的工作人员。”

还有更大的转变即将到来。Lovelock认为组织未来将转向自主业务,“如果没有人为干预,IT系统内置足够的智能来开展业务。”他期望CIO们在数字业务向自主过渡发生时,担负起带头引领作用。

“CIO们必须在业务和IT之间建立伙伴关系,以便建立今天的基础,使他们能够到2025年利用自主业务,”他说。

你已经有了你的行军命令,为过时做准备从来都不嫌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4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