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技术展望2023:通用智能等四大技术趋势加速数实融合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的最新研究指出,在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越来越密不可分的今天,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演进正在创造更为广阔的全新商业未来。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的最新研究指出,在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越来越密不可分的今天,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演进正在创造更为广阔的全新商业未来。

埃森哲《技术展望2023》今年的主题为“当原子遇见比特:构建数实融合的新基础”,探讨了企业在加速全面重塑之时,一系列能够促进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交融的技术发展趋势。

埃森哲技术服务全球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杜保洛(Paul Daugherty)表示:“云计算、元宇宙和人工智能这三大关键技术趋势将定义未来十年,并推动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相互融合、相互交织。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产生深远影响,企业需要立即行动起来,对数据、人才和定制基础模型开展大规模投入,满足企业所需,实现技术价值。”

随着ChatGPT的快速兴起,生成式人工智能展现了其显著增强人类能力的本领,成为了全球焦点。据埃森哲测算,在各行业,有四成的工作时间可由基于语言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支持或得到增值。全球的受访企业高管几乎一致(98%)认为,未来三至五年内,人工智能基础模型会对企业组织战略产生极为关键的影响。

埃森哲《技术展望2023》揭示了四大趋势,帮助企业开启数实融合的新发展历程:

  • 通用智能:无论是担任个人助手、创意搭档或者专业顾问,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不断提升人类能力。几乎所有受访高管都认为,这类工具可以激发出巨大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比例达98%),开启企业级智能的新时代(95%)。
  • 数字身份:对数字用户及资产进行认证是实现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的另一个基础。如今,85%的受访企业高管都将打造数字身份视为一项战略要务,而非单纯的技术选项。
  • 数据透明:实现人工智能的价值潜力无法绕开数据。这意味着企业必须打破数据孤岛,并更新和升级数据底座。事实上,90%的受访高管都认为,数据正在成为行业甚至跨行业竞争中非常重要的制胜因素。
  • 前沿探索:科技创新与数字技术之间的反馈循环正在加速,两者相互促进,飞速发展。75%的受访者表示,两者联手有助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同时,埃森哲宣布设立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LLM)卓越中心,该团队由埃森哲全球1,600名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组成,在长期研究和客户实践的基础上,融合了埃森哲超过四万名人工智能和数据专业人员的深厚知识与经验。

近期,埃森哲也发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人人可享的新时代》报告,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进行深入研究,就如何最更好地运用这些颠覆性技术,向企业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洞察和建议。

二十三年来,埃森哲始终坚持对全球商业格局进行系统性的观察,探索并总结对企业和行业最具颠覆潜力的新兴技术趋势。了解本年度报告的详细内容,敬请访问这里或关注“埃森哲中国”官方微信把握最新趋势内容。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6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