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亮相2018农村金融科技创新与共享发展会议

随着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一批立足于农村金融领域的实践案例涌现,有力地推动了农村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了共享农村金融领域科技成果,发挥联合创新合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6日 北京消息:随着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一批立足于农村金融领域的实践案例涌现,有力地推动了农村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了共享农村金融领域科技成果,发挥联合创新合力,11月28日-30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举办了“2018农村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会议”,吸引了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及全国33家农信成员机构的领导及科技人员出席此次交流分享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来自普元的“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入选《2018农村金融科技创新解决方案》,普元数字化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邓通与会分享普元金融创新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

普元数字化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邓通

普元打造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助力IT管理从质量到效能转变

邓通在会议现场分享了题为《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助力IT管理从质量到效能转变》的演讲。他表示,金融行业已从金融产品、金融服务进入了场景化金融时代,金融企业和客户的交互逐渐从柜台的存款、贷款、汇款、基金、保险、理财等产品或服务,转向随时随地的金融消费。面对金融科技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事实,建立卓越的金融科技运营平台已经迫在眉睫。

结合在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农信等众多金融企业科技管理项目需要和实践,普元提出了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 以开发平台及管理平台的功能框架为基础,建立产品的科技管理流程和规范体系,实现科技管理工作一体化、自动化,并结合普元DevOps平台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这一平台也入选了《2018农村金融科技创新解决方案》。

普元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整体方案架构

邓通表示,普元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助力IT管理从质量转向效能有四大建设阶段。首先,在前期需要建立产品研发的标准和规范,保障卓越运营平台的落地。其次,基于产品过程梳理核心流程,保障产品的质量。再次,建立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的IT生产线,提升科技管理效能。最后,建立软件度量体系,提升科技管控能力。

邓通通过实践分享表示,普元将金融企业业务与IT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制度与流程相结合,以满足当前金融企业各部门需求,为金融企业的跨地市、跨部门、跨科室协作提供透明化的一站式管理能力、从纵向到横向的业务协调能力,满足当前金融企业的高效决策、快速反应的业务要求,推动金融科技管理从以“稳定、可靠、安全”为主的IT运维逐步向到以“体验、效率、效益”为主的IT运营转变。

普元金融 软件平台及创新应用的使能者

金融科技管理的关键是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包括需求、研发、交付、运维等流程和规范及对应的工具。为了实现规范管理,金融科技卓越运营平台要遵从阶段性建设步骤,通过咨询规划、平台建设、运营推广三个阶段绘制建设蓝图并进行项目实施。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金融行业,普元金融通过分布式平台、DevOps平台、自动化测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产品和方案,助力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

普元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产品和方案

躬耕行业多年,普元金融已经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在农信领域也与广东农信、河南农信、陕西信合、山东农信等金融企业有深入合作。未来,普元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分布式平台、Devops、自动化测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软件基础平台建设,帮助更多金融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6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