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亮相广州CIO峰会 分享数字化时代的智能化大数据治理

2018年7月19日,首席信息官峰会(CIO峰会)广州站启幕,以广州为中心,聚焦了华南区各企业CIO,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政策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30日 北京消息:2018年7月19日,首席信息官峰会(CIO峰会)广州站启幕,以广州为中心,聚焦了华南区各企业CIO,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政策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普元信息作为众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领域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峰会中普元大数据产品总经理王轩发表了以《数字化时代的智能化大数据治理》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大数据治理新思维、新视角、新实践。

新思维 新一代大数据治理是企业大数据的工作环境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未来趋势、广泛大数据平台建设后企业深刻认识到数据治理重要性的背景下,管控型数据治理已不能解决现阶段企业的问题。数据治理正在从管控型向服务型转变,于众多企业而言,大数据治理的目标是提供统一智能的数据工作环境。

普元基于丰富的技术积累,开启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思维,依托普元自服务大数据治理平台“管、看、找、用”的四大能力,通过统一的数据工作环境,为企业提供多种数据服务。

普元亮相广州CIO峰会 分享数字化时代的智能化大数据治理

普元自服务大数据治理平台 “管、看、找、用”四大能力

新视角 普元智能化自服务大数据治理核心架构

目前,普元大数据治理平台通过提供数据“管、看、找、用”四大能力,实现面向数据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大数据治理,以全新的视角总结了新一代大数据治理的十大智能化能力,包含智能化支撑数据标准构建,智能化元数据服务,智能化规范系统数据模型等,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智能化的大数据治理总体架构。

普元亮相广州CIO峰会 分享数字化时代的智能化大数据治理

普元智能化自服务大数据治理架构

新实践 普元四大能力支撑企业数据自动化落地

演讲中,王轩以数据共享为核心的航空业智能化数据治理为例,详细讲解了智能化大数据治理如何落地实践:通过梳理某航空企业的数据资产,建立数据资产规范,统一数据资产管理体系;进而根据数据标准,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水平;通过资产门户视图, 360°展示和使用数据资产;最终提供数据服务,找到资产能够快速共享。目前普元已经为金融、航空、能源、政府、电信、制造等各行业提供智能化大数据治理方案。

在席卷而来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迭新中,普元已经为多家中国五百强企业提供了软件基础平台建设技术与服务。在大数据治理领域,普元凭借智能化的自服务大数据治理平台,以新思维、新视角、新实践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30

14: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