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6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持平

Gartner称,2016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持平,总额为3.41万亿。这要高于上个季度预测的-0.5的增幅,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汇率的波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北京消息:Gartner称,2016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持平,总额为3.41万亿(见表一)。这要高于上个季度预测的-0.5的增幅,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汇率的波动。

“目前Gartner全球IT支出预测假设英国还没有退出欧盟。随着英国的退出,将可能会冲击业务信心以及价格增长,这会给英国、西欧及全球IT支出带来影响,”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

尽管英国已经开始了变革的进程,但是这个变革尚未成型。脱欧公投很快就会给英国以及欧洲的IT支出带来影响,同时其他变革也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工作人员可能是我们眼前直接能看到的最大问题。工作状态的长期不确定性将让英国对国外工作者缺乏吸引力。留住现有非应用的员工,减少从国外新雇佣员工,这将削弱英国的IT部门。

新选择正在颠覆已成熟的市场

“2016年是一次惊人的分立的开始。IT变革的步伐将不再现在这么慢,但是全球IT支出增长很有可能还是乏善可陈,”Lovelock这样表示。“2016年,企业将把精力转向数字化业务、物联网甚至是算法业务。为了资助这些新项目,很多企业开始转向尝试成本优化,以新数字化项目为中心(例如,SaaS替代软件许可,VoLTE替代手机,数字个人助理替代人)来节约成本、简化运营和加速获得价值。正是这些传统IT的新替代选择,将从根本上重新改变购买什么、谁来购买以及如何花费开支。”

Gartner全球IT支出预测报告是覆盖硬件、软件、IT服务和电信市场技术趋势的风向标。全球IT和业务高管利用这些报告来发现市场机会和市场挑战,根据经过验证的方法而不是猜测来制订关键业务决策。

表一: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十亿美元)

Gartner:2016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持平

来源:Gartner(2016年7月)

数据中心系统的支出预计在2016年达到174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2%。这个市场正在受到大中华区和西欧服务器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北美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强劲的更新周期等因素的推动。

全球企业软件支出总额将达到332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5.8%,这背后的主要地区推动力是北美洲,2016年增长的240亿美元中有116亿美元来自该地区。从细分市场来看,增长最快的市场仍然是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市场。

预计到2016年底设备支出总额将达到6270亿美元。乏善可陈的经济问题困扰着俄罗斯、日本和巴西,这将阻碍2016年的市场需求和全球PC复苏。此外,Windows 10更新已经进一步导致PC采购推迟——一旦客户升级到了Windows 10,他们更愿意使用旧PC更长时间。

IT服务市场的支出预计将增长3.7%,达到8980亿美元。日本是IT服务支出增长最快的地区,增幅为8.9%。随着数字业务项目的增加,日本公司开始更好地了解到,他们需要咨询支持来变革他们的企业,需要来自咨询公司关于新技术的建议。重要的是,他们现在从这些服务中看到了真正的价值,因此愿意为此买单。

通信服务支出预计在2016年将达到1.38万亿美元,比2015年减少1.4%。日本在通信服务领域增幅最高,为8.3%,大中华区贡献了最多的新增支出,超过83亿美元。随着价格战以及降低的使用率将影响所有通信服务市场,预计东欧、西欧和北美都会有所下滑。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8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