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App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12-09 10:04:55

关键字: IT管理 许可 APP

如果你是一位忙碌的IT管理员,那么你需要处理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缺失的软件许可。只是丢失一串字符可能就会导致你堕入挫折的深渊--你要面对厂商们回收这些许可,甚至更糟糕的是,不得不重新购买相同的软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9日 专栏:如果你是一位忙碌的IT管理员,那么你需要处理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缺失的软件许可。只是丢失一串字符可能就会导致你堕入挫折的深渊--你要面对厂商们回收这些许可,甚至更糟糕的是,不得不重新购买相同的软件。

与其冒着这种损失的风险,为什么不使用一款应用来帮助你管理这些许可?有很多解决方案可供你选择。有些是专门针对这个用途设计的;还有一些具有同样的功能,不过是针对不同用途的。让我们来看看这5款应用,帮助你保证这些许可在你掌控之外或者遭遇损失。

1、MobiDB Database Designer Lite

MobiDB Database Designer Lite(如图A)是一款个人数据管理工具,用于安卓平台。这是一款出色的数据目录工具,使得在预配置的数据库中保存数据或者创建你自己定制的数据库变得异常简单。在预配置的数据库中,会有一个软件条目,其中包括输入名称、密钥、许可、厂商、价格、购买日期、购买地点以及评论。

5款应用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图A

其他功能包括一个条码扫描器、过滤、多表格/关系、通过表格录入数据,并且支持14中字段类型。MobiDB Lite会限制你每个数据库输入1000个条目。如果你需要更多,你可以使用标准版(10美元)。

2、Snipe IT

Snipe IT(图B)是一款开源的基于Web的资产和许可管理工具。尽管仍然处于测试阶段,但这款软件已经是可用的了。利用Snipe IT你可以管理可部署的资产、待处理的资产、不可部署的资产、准备部署的资产、软件许可、标签、用户,等等。你可以看到哪些资产分配给了谁,他们拥有哪些资产。针对开发者的一个功能就是更好、更容易地处理多个打包许可。这将在管理大型部署中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5款应用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图B

3、Password Gorilla

Password Gorilla(图C)实际上并不是专门针对许可管理的,但是它可以轻松满足这个需求。同时它也是很安全的,会让你安心不会担心许可正在受到安全威胁。Password Gorilla同时也是一款跨平台应用(支持Linux、Windows、Mac和安卓),并且是免费的。

5款应用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图C

为了将这款应用用于许可,我为每个部署的软件创建了一个登录入口。然后,在密码部分,我输入了许可号。通过这种方法,你可以单击按钮、在笔记区域输入用户信息就能隐藏或者显示许可了。对于较大规模的部署,为了让所有东西有条不紊,我为公司的每个部门创建了分组(然后为这个分组下的软件产品创建登录入口)。如果你只是需要掌握了解这些许可的话(谁拥有这些许可),这是一款不错的软件。

4、License Distribution

License Distribution(图D)是一款易于使用的WordPress插件,可以帮助你管理、分发和验证软件许可。如果你是开发者并且需要为应用分发创建许可的话,这款应用特别方便。这款插件的特点包括安全的许可验证、许可创建、许可吊销,等等。

5款应用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图D

尽管你在WordPress网站上“发布”单独的许可,但是只有管理员可以看到/管理这些许可。你可以添加许可名和邮件地址,这样你会知道谁持有特定的许可。甚至有一个生成许可的按钮,可以自动创建一个许可号,如果你是开发者的话就可以使用。这款插件是免费的,要求WordPress 3.8或者更高版本。

5、LibreOffice Calc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任何人都可以用来管理许可的免费工具,那么LibreOffice Calc(如图E)就是你想要的了。这其实就是一个电子表格。你喜欢保留多少许可都可以就像电子表格一样,你可以以多种格式保存它(甚至是PDF格式),这样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或者编辑它。使用一款标准电子表格应用来满足需求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时掌握你需要的那些数据。你不会被局限于软件设计者所限定的字段。你还可以用密码保护来防止其他人盗取你的许可号。

5款应用帮你管理缺失的软件许可

图E

如果你正在处理大量许可的话,你需要比一个简单的电子表格更为强大的工具,你可以选择LibreOffice数据库工具Base。LibreOffice是一款完整的办公套件,免费并且是跨平台的。

节省预算

你不一定要把部分软件预算花在管理许可的一套解决方案上。这些工具中任何一个都能帮助一家小型或者中型公司随时掌握他们的软件许可,而不需要花钱。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