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预算不足?来看看这10款实用免费工具软件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8-04 09:55:14

关键字: IT CIO 应用 软件

假如企业IT管理人员在预算吃紧情况下依然拒绝调整采购计划的话,那么很可能到最后会发现付不起那些价格高昂的软件工具。但幸运的是,很多非常好用的高品质软件工具都是免费的。其中的一些在运行时效率甚至比收费软件还要高。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4日 专栏:假如企业IT管理人员在预算吃紧情况下依然拒绝调整采购计划的话,那么很可能到最后会发现付不起那些价格高昂的软件工具。但幸运的是,很多非常好用的高品质软件工具都是免费的。其中的一些在运行时效率甚至比收费软件还要高。Jack Wallen从事撰写工作已经12年,他一直关注着Linux系统以及开源、非开源技术社区的发展问题。下文就将列出10款Jack Wallen认为比较优秀的免费软件工具以供分享。

1、ComboFix

当标准的反病毒/恶意程序软件无法找到问题所在时,ComboFix就得以派上用场了。它还可以用来寻找及清除大部分的Rootkits恶意软件和木马病毒。要想在系统中使用ComboFix,就必须完全关闭所有其他的反病毒解决方案(如果有AVG的话需要卸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不正确的话,ComboFix可能会对待修复的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2、ProduKey

ProduKey可以帮助IT管理人员将产品授权许可文件从已经安装的应用中提取出来,这样就便于将应用转移到另一台设备上继续正常使用了。ProduKey大约能够从1000款不同的软件中提取授权文件,其中包括Microsoft Office、Adobe、Symantec等知名厂商的软件产品。在使用ProduKey后,用户会得到产品的ID号以及产品授权文件;产品ID号同样至关重要,从中用户可以自行判断出所装软件的版本。

3、Hiren's BootCD

Hiren's BootCD是一款集成在光盘中的一站式Linux系统启动软件工具,其内部集成了多个实用并且独特的软件。这些软件包括:AntiVir(德国著名的小红伞反病毒软件)、ClamWin、前文所述的ComboFix、Clonedisk、Windows图片查看器、BIOS Cracker、7-Zip、Bulk Rename、迷你Windows XP系统、CCleaner以及Notepad++等实用软件。CIO只需要使用Hiren's BootCD作为系统启动盘,就可以简单的完成多项工作。

4、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是目前表现比较出色的免费反病毒工具之一。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的口号是“不烦人、不昂贵的反病毒软件”。经过测试发现,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相比于AVG免费版与Avast免费版表现更加优秀,其在打扰用户次数与耗费系统资源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可以免费安装在10台计算机上,超过这个数量就需要购买被称为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的企业版软件了。

5、WinDirStat

WinDirStat是用来分析识别硬盘文件的一款软件。当计算机C盘开始逐渐被文件填满时,整机运行性能也会迅速降低。这时,用户就可以利用WinDirStat来识别出究竟是什么在吞噬宝贵的硬盘空间,WinDirStat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为用户提供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

6、CCleaner

CCleaner能比任何同功能软件都更快地清理完临时文件并修正Windows系统的注册表错误。当系统出错时,这款软件就变得相当有用了。CCleaner还能用来清理浏览器使用痕迹(比如cookies),以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

7、Defraggler

Defraggler可以用来整理各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内的应用产生的文件碎片。Defraggler比一般的内置工具速度更快、更可靠同时还更灵活。D用户既可以使用efraggler整理单个文件内的碎片,也可以对整个硬盘进行碎片整理。Defraggler同时支持NTFS和FAT32两种文件系统。

8、7-Zip

7-Zip是目前最好用的文件存储/压缩工具(除Linux系统工具以外)。7-Zip是开源软件,并可以在多种平台上运行。用户安装7-Zip之后就会发现,该工具支持浏览器操作方式,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图形用户界面以方便任何计算机水平的用户都可以进行操作。

9、SyncBack

SyncBack是一款可靠、易操作的备份工具。尽管用户无法使用SyncBack将裸机还原,但用它来恢复数据还是可行的。SyncBack可以在同一个磁盘驱动器内作数据同步,也可以在不同的磁盘驱动器或多媒体驱动器(CDRW、CompactFlash等)、FTP服务器、局域网以及压缩包之间作数据同步。

10、FileZilla

FileZilla的存在可以使人们意识到,云计算并没有让FTP变得毫无用处。对于CIO来说,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FTP,那么为何不用一款最好、最划算的FTP客户端软件呢?FileZilla正是这样一款非常合适的FTP服务器软件。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