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 CEO李森和:一站式的阅读体验 从细节打动用户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2-23 09:37:49

关键字: 聚合阅读 APP Zaker

相比起两年前的聚合阅读市场现在看起来颇为热闹,尤其是以互联网门户网站的进入使得竞争更加激烈。同自己生产内容的媒体相抗衡毕竟不易,而ZAKER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子。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3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相比起两年前的聚合阅读市场现在看起来颇为热闹,尤其是以互联网门户网站的进入使得竞争更加激烈。同自己生产内容的媒体相抗衡毕竟不易,而ZAKER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子。“门户的加入这也恰恰说明移动端聚合阅读应用市场的广阔前景,大家都在打着‘占领移动互联网用户阅读入口’的算盘。”ZAKER CEO李森和说道。

ZAKER CEO 李森和:聚合阅读重在内容 从细节打动用户

ZAKER CEO 李森和

一站式的阅读体验

说起ZAKER大家可能早已热耳熟能详,其在国内阅读App领域是最早起家的一个,2010年12月就推出了iPad的第一版。在2011年上半年受到苹果APP Store多次推荐,使得ZAKER在国内阅读领域站住了脚。

而ZAKER 3.0增加了好友分享模块真正实现了阅读的社交化,并且在微信5.0发布之前,ZAKER还提前创建“微信公共号”板块,接入上百家自媒体,让内容更加多元化、精准化。到今年的12月18日,已经是ZAKER的三周年生日。

“与国外的一些阅读应用相比,ZAKER最大的特点是更适应中国用户的阅读习惯。”李森和认为,在使用功能上,ZAKER的离线下载功能更符合中国国情,方便用户的正常阅读。即在有WIFI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将感兴趣的文章先下载好,到无网的环境下,便可正常阅读这些文章。

李森和指出,ZAKER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其在内容定制、智能推送、社交互动一站式的阅读服务打通了所有的信息阅读环节,让用户能通过ZAKER解决与阅读相关的所有问题。

据悉,ZAKER拥有800多家媒体合作伙伴,上千种内容源。内容涉及资讯、娱乐、财经、科技、汽车、微信自媒体等20种分类。

对于ZAKER的未来,李森和强调,重心还是在阅读,阅读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块。在内容上,明年会有大调整,或是将内容组合重新编排,或是将频道内容深入化细。近期则计划推出全新的4.0版本,不仅在内容上会有所调整,UI上也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展示。

用户体验贯穿整个设计过程

由于ZAKER自身不生产内容,只做分发。所以在选择内容的时候,会有自己的要求。李森和指出,首先内容需要为原创,这样避免了内容重复;其次会选择一些精选内容,这样也可以使媒体的精彩内容得以再次传播、增加受众人群。

在内容抓取上ZAKER主要通过RSS地址来抓取合作方的新闻,再结合国际最新技术,创新性的采用了HTML5杂志呈现新模式,把原来碎片化的内容组合成报纸杂志排版内容,给读者带来最佳的阅读体验。

“阅读体现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两年实践也证明这个坚持是正确的。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作为创业公司也只能从细节入手打动用户。”李森和认为,产品的界面设计是留住用户的第一道门槛。ZAKER配合各系统的操作特性,做出了Metro风格,杂志化的设计。

另外,操作设计是最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部分。“从哪里进入、如何退出,上下滑动推拉、左右翻页效果,单击、双击、单指、双指的手势功能,手指可操控的范围、单手能做什么操作、左右手操作是否都顺手,还要保持用户的思维逻辑不逆反,涉及细节颇多。”李森和说道。

从界面设计到操作设计,李森强调整个设计过程中,大到界面确定、小到按钮放置,对一款应用来说都举足轻重。所以在交互界面和阅读体验方面,我们都努力完善、精益求精。

ZAKER最近还完善了“段子频道”,其使用瀑布流的形式为用户呈现爆笑的休闲内容。另外李森和也推荐了一个内容与功能结合的亮点频道“今日看点”。“今日看点”是集每位用户所关注的所有频道于一身,为用户汇集、推荐最适宜快速浏览的优质内容。用户不感兴趣的内容这里都不会出现,是用户时间短又想获取自己感兴趣资讯最便捷最高效的途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