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11-07 09:57:36

关键字: 管理 Amazon EC2 APP

作为IT专业认识和电脑爱好者,我们喜欢用很多缩略语。也许最近几年里最流行的两个缩略语就是IaaS和PaaS。这些通常与云托管提供商有关,例如Amazon AWS、RackSpace、Windows Azure等等。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7日 专栏:作为IT专业认识和电脑爱好者,我们喜欢用很多缩略语。也许最近几年里最流行的两个缩略语就是Iaa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和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这些通常与云托管提供商有关,例如Amazon AWS、RackSpace、Windows Azure等等。而且这些提供商每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管理接口,主流厂商通常提供允许第三方管理工具、自定义脚本和其他自动化特性的API。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5款能帮助你管理Amazon AWS(ECS和其他方面)环境的工具。

云计算包括很多不同的技术,但是最主要的两大类别是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和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器)。IaaS提供商对于企业来说有极大的说服力,让他们停止运行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只需要根据需求购买服务器容量,并且随需求变化进行向上和向下的扩展。本文中我们将深入解析IaaS战略和最佳实践。

1、Enstratius

Enstratius现在已经属于戴尔,它是一款针对Amazon AWS设计的、基于Web的云管理平台。在Enstratius的界面内,你可以管理服务器、卷、网络和基本上Amazon环境的各个方面。在服务器管理方面,Enstratius界面显示了关于服务器使用情况的统计数据,可以帮助你根据使用情况规划预算,根据现有系统估计开支。如果最多不超过5台服务器和3位用户,Enstratius是免费的。如果超过的话,需要根据每个月每台服务器每小时以及各种其他选择付费。

 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2、Scalr

Scalr是一款针对Amazon AWS的开源管理平台。与Enstratius不同,但是很像目前已有的其他系统,只能管理系统和通过平台进行集群配置——现有系统需要一些附加软件,将其带入Scalr环境。遗憾的是,我无法找到适用的软件。不过,配置一个“农场”,例如LAMP (Linux、Apache、MySQL和PHP),以及管理这个农场是软件的核心所在。Scalr让你可以将一个现有系统以新的角色导入,然后克隆,在框架内重新部署。Scalr是作为一款托管解决方案提供给用户的,收取每个月的支持费用,On Premises解决方案(可联系Scalr获得定价信息),Open Source解决方案是免费的,但是不包括支持。

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3、RightScale

RightScale是一个通用的云管理环境,可以管理目前云领域所有主流厂商的服务器和服务器群,当然包括Amazon AWS。与其他管理平台一样,它智能管理通过RightScale自身部署的系统。它具有与其他平台相竞争的特性,最突出的一项特点是监控。RightScale包括几乎所有硬件相关的各种图形,包括CPU、内存、磁盘和网络活动。RightScale有免费的选项,适用于小规模环境,也有针对大规模的选项;定价可咨询RightScale销售团队。

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4、Hybridfox

Hybridfox是一款免费的、开源Firefox插件,用于管理Amazon AWS和其他一些云平台。这是基于针对EC2设计的Elasticfox插件,但是通过CSS Corp Labs扩展支持Eucalyptus,同时仍保留了EC2的兼容性。与其他现有系统一样,Hybridfox配置了几乎所有Amazon AWS API。它最突出的特点是完全开源。

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5、Amazon AWS

一定不能漏掉Amazon内嵌的管理工具。与这些根据API编写的程序相比,除了能够通过网络界面上的API配置所有功能之外,Amazon还有命令行工具可以很好地编写脚本。此外,使用Amaozn的工具不需要额外的费用,成本是计算在每个月服务使用的费用中了。

管理Amazon EC2系统的5款应用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