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数字化转型 CIO必须戒掉10个坏习惯

随着首席信息官的角色不断发展,数字化转型需要业务做更多的努力,利用技术来实现目标。但要做到最有效,CIO们需要打破多年来的一些坏习惯。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1日 编译:随着首席信息官的角色不断发展,数字化转型需要业务做更多的努力,利用技术来实现目标。但要做到最有效,CIO们需要打破多年来的一些坏习惯。

Maple Holistics公司IT总监Nate Masterson表示:“有一些习惯可能是很多高管都有的:微观管理、无法委托责任、缺乏与员工的适当沟通,无视他们自己帮助制定和实施的规则。但是说到IT,还有更大的威胁,一个懒惰的CIO可能会让整个公司垮掉。”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CIO应该努力避免10种不良习惯。

1、 把时间都花在“灭火”上

Masterson说,如果一个CIO不断地处理小问题和团队的日常管理,他们就没有时间做出高层次的决策。相反,你应该把这些工作留给中低层管理人员和IT团队本身。

Key Information Systems公司CIO Scott Youngs说:“你雇用这些人是有原因的,让他们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并不是说你应该去高尔夫球场,盲目地让项目任意发展,而是要制定你想达到的目标,让你的人实现这个目标。”

2、没有在培训上做投入

培训往往是预算紧张的时候被砍掉的第一件事,尽管这是CIO可以提供给团队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可以增加专业知识、个人成长和工作满意度,Youngs说。

自身也不参与技术培训也是一个要克服的坏习惯。Youngs说:“虽然人员管理技能和通用业务技能对CIO们来说非常重要,但了解新的热点也很重要。无论是在客户面前还是在工程师面前,他们都希望讨论将特定技术引入企业组织内的可能性,您需要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

3、忽略业务目标

Cherwell Software公司服务管理战略副总裁Jarod Greene说,如果IT项目不能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那在当今的环境下是不可接受的。Greene说:“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商业项目,而CIO们往往无法表达他们项目的商业价值。无论看起来有多么普通或微不足道,如果CIO不能说明该项目是如何创造价值或者保护价值的,那么他们的业务也不会如此。”

管理顾问Bruno Collet表示,IT部门还需要明白,现在业务部门和其他部门已经有了技术。“IT部门必须拥有IT治理权,成为其他部门值得信赖的顾问,而不是阻止他们使用技术,”Collet补充道。

这意味着CIO们应该融入业务,而不只是和业务保持一致,Versa Networks公司总裁兼CIO Kelly Ahuja表示:“云和物联网打破了技术和商业之间的界限,IT需要参与其中。”

4、不重视安全

CYBRIC公司首席技术官Mike Kail表示,把安全视为“重要”而非“优先”,将最终导致违规或其他网络事件。

有时候,担心增加负责安全的高管,也是个问题。LaSalle Network公司技术招聘服务总监Blake Angove表示:“许多公司仍然没有认真对待安全问题,并且拒绝聘用CISO,因为他们不想放弃这种控制权。”

Ipswitch公司的IT布道师Greg Mooney表示,CIO和其他管理人员需要在网络安全中扮演榜样,而不是将其视为一种负担,要让安全成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

5、只购买大型知名厂商的产品

谈到选择供应商,不要只对比和购买大型知名品牌的产品,Angove说。“也考虑考虑初创公司,因为除了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之外,初创公司也会以不同于大公司的方式来你企业组织的问题。”

6、不注意厂商锁定的问题

Kudelski Security公司CIO Andrew Howard表示,CIO们一开始往往会以善意选择供应商,要求多次出价和做过渡计划。但是,“在经理意识到之前,发生了几个订单的变更,供应商提供了非常低的价格,突然间供应商变成了不可替代的,在关键的IT资产和巨大的价格控制方面具有明显的杠杆作用。我看到几个IT经理因为这种供应商管理不善而丢掉了工作。”

Howard补充说,CIO及其IT经理应始终关注厂商锁定情况,并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7、没有花时间与员工进行沟通

Angove说,CIO们应该花一些时间和员工级的工程师和开发人员一起工作,以更好地理解他们日常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大规模地解决这些问题。

Youngs说:“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直接上级很容易,但是当发生重大故障的时候,与前线人员的传递关系是成功的关键。对于大型企业组织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挑战,但至少要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

8、对孤岛视而不见

Infoblox公司副总裁Prakash Nagal表示,带头向云计算等数字化转型项目转型,可能会导致组织孤岛和技术孤岛。Nagal说,CIO们应该确保他们在一个共同的管理基础设施下与其他IT领导者合作,而不是让这些不同的组织部门独立行动。

印第安纳波利斯郊区的City of Fishers市CIO Elliott Hultgren说:“在整个组织内实施数字化变革需要一个能够让所有部门参与的领导者。能够看到整个森林而不是挂在某棵树上,这对于完成工作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个观点是一种运作性的、而不是技术性的方法。”

9、依靠传统技术

根据Couchbase的研究,大约90%的数字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只能额外的改进,其部分原因是依靠传统技术,CIO Matt Cain表示。

Cain说:“CIO们需要停止依靠传统技术,并将他们的资源集中在选择合适的底层数据库技术上,以充分利用动态数据发挥在任何平台上的潜力。”

10.陷入闪亮的新玩具综合症

CIO的收件箱每天都会收到各种新的技术,这很可能导致花费太多事件和精力在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探索上,RoundTable Technology公司技术战略副总裁Joshua Peskay说 。

这样导致其他高优先级的IT项目无法按时完成,Peskay说。他补充说:“举个例子,你花费大量时间来研究待尚未准备发展到黄金时代的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而您还没有实施基本的网络安全措施,如双因素身份验证、密码管理器甚至是基本认识的培训。

虽然CIO们需要跟上新技术的发展步伐,并且一直寻找机会在业务中利用这些新技术,但关键的是,不要被每一种可能不适用于他们组织的新工具分散经理,Peskay表示。

他补充说:“优秀的CIO将为他们自己创造条件,成功地将重点放在企业的IT优先事项上,同时考虑是否以及如何将新技术应用于这些优先事项中。”

来源:TechRepubli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1

12: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