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薪资调查:薪水高了 升职难了

IT薪资调查:薪水高了 升职难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TechTarget进行的IT薪资调查,2010年对IT专家来说要比2009年好。金融服务行业的高等级的IT高管(副总、执行副总、高级副总、CIO、首席技术官、首席信息安全官)的平均薪资出现了15%的大增长,而医疗卫生行业的同事们的平均薪水下降了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月24日

关键字: IT 薪资调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TechTarget进行的IT薪资调查,2010年对IT专家来说要比2009年好。 随着经济恢复带来的IT预算的提高,酬金和工作满意度都上升了。今年希望会更好,但是除了薪资之外的其它因素,例如技术趋势和CIO的工作,可能会在这一年中更加辛苦。

  2010年对920位IT高管进行的薪资和职业调查显示了各种行业各种等级的IT高管在薪资和满意度方面的增加。但是,有些结果仍然很惊人。

  金融服务行业的高等级的IT高管(副总、执行副总、高级副总、CIO、首席技术官、首席信息安全官)的平均薪资出现了15%的大增长,而医疗卫生行业的同事们的平均薪水下降了7%。这是由于美国的医疗卫生行业正在经历到电子健康记录(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EHR)的重大转折,而这种降低可能会引起重视。另一方面,医疗卫生行业的IT经理(至少有一位员工向其直接汇报)的薪资和2009年相比出现了最大的增长,10%。所以,这可能是医疗卫生企业计划增加中层管理员工,满足美国法规要求的一种趋势。

  升职、招聘方面的挑战

  但是,整体而言,IT员工聘用方面没有激增的可能。根据IT高管对调查的回应,只有31% 的企业会有新人入职,而27% 没有新人聘用计划,还有14% 有收缩计划。调查显示,在用聘用计划的行业中,医疗卫生、金融服务和政府在领导。

  IT专家的挑战都在升职上。调查显示39%的IT高管都在对整个行业中的职位上升表示了兴趣,而7% 期望在他们的企业中有职位提升。35%希望跳槽到大一点的企业中。

  CIO比以前更多地参与到技术与业务的配合,而且很多人都进入了业务角色,但是只在他们作好了准备的情况下。

  一位叫做Linda Gonzalez的娱乐行业的CIO说:“在这一方面,我确实认为薪水很公平。我不确定在期望更高的职位,包括IT高管的时候是否有固定的职业方向。”

  如果CIO准备好了做新的工作或者升职,技术并不是走上IT高管之路的最重要的必须因素。

  咨询公司Bold Vision LLC Bruce Barnes说:升职“现在和削减城的关系不那么密切了,而是更多的关于‘你在职的直接结果如何让业务改变或增加了物质利益?’对新CIO来说基本的主题就是革新和创造力。在“不增加预算”的情况下成本效率和高可靠性的保证只是桌面的明显的赌注。你需要更大的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