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借鉴世界 全球CIO们都在面临哪些问题?

借鉴世界 全球CIO们都在面临哪些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本文就带领大家来看看世界各国的CIO们都面临什么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从四月份开始,Lamb通过接受云计算解决方案,增加了1600个零售网点,网点横跨英国和南非。

来源:enet 2010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全球国际 ERP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本文就带领大家来看看世界各国的CIO们都面临什么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根据IDG新闻,我们选取了四个:澳大利亚的Tim Lohman、瑞典的Alexandra Heymowska、德国的Horst Ellerman和美国的Kim Nash。

  瑞典CIO

  作为瑞典国家火车公司SJ新任CIO Jan Fecko的任务就是改善公司内部的信息流,帮助公司度过这严冬。去年,暴雪导致了数月的停滞,愤怒的乘客却法访问公司网站查看最新的信息。Fecko的挑战就是要挖掘SJ众多数据库的信息,让员工和乘客能够迅速查看到信息。Fecko正在通过业务流程绘图系统来实现,同时为IT治理引进新模式来消除业务和IT之间的代沟。

  最终,Fecko出台了一个天气风险等级对应解决方案。所以,下次如果再出现大雪天气是,SJ的IT部门就可启动3级天气方案——这就意味着公司给公众网站分配更多的资源,将显示更详细、更重要的信息以帮助受影响的乘客。

  德国的CIO

  对于德国的全球国际货运物流公司的CIOPeter Schumann最近参加了CIO执行董事会的一个关于未来CIO角色的讨论。CIO未来的角色是功能型、改革型还是战略型?执行理事会组织觉得30/50/20原则似乎适用对于这个问题:CIO们要花30%的时间来解决系统功能问题,CIO还要将50%的时间用来引导流程改革,剩余的20%的时间用于创新和战略上来推动公司的发展。对于Schumann来说,支持战略同时意味着要参与公司之外的客户和供应商——“有天我去拜访意味潜在客户,详细的给他们解释我们的IT解决方案,”他说道,但是这个工作虽然很兴奋,但是要耗费很多时间,“如果我要亲自参与十项交易的话,那我就完全属于他们了。”

  美国的CIO

  尽管在美国零售行业不怎么景气,但是Mattress Giant成功的通过网上销售提高了销售额,同时消除了销售人员对顾客去往公司网站的不利因素。CIO Steve Williamsburg解释说改变系统处理数据的方式将店外购买商品的客户增加了两倍,它利用ERP系统的“保留”功能来解决特殊的订单。通过向客户提供他们感兴趣商品信息的收集,销售人员可以在网上完成销售任务。William告诉记者:“我们的网站也开始接受订单,然后将订单导入ERP系统,然后从ERP系统提取出订单的详情,再在网站上显示。”进入Mattress Giant商店的客户中超过30%的顾客最后都进行了购买行为,过去两年里,每年都新增700万美元收入。William表示希望顾客离开时是并不带着争议的。

  澳大利亚的CIO

  有趣的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的CIO们一直在避免共有云战略,但是澳大利亚的减肥公司Tony Ferguson的CIO Julian Lamb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从四月份开始,Lamb通过接受云计算解决方案,增加了1600个零售网点,网点横跨英国和南非。

  Lamb表示:“我是一个云技术主张者,我认为对于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来说,云计算技术能够让他们以低成本的方式享受基于全球规模的服务”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