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第三次印刷上市

《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第三次印刷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知名知识管理专家、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创始人田志刚著的个人知识管理书籍《你的知识需要管理》自2010年3月出版以来,受到读者的热捧。” 如何提升知识工作者的生产率,如何有效管理知识工作者成为摆在新世纪管理者面前的最重要课题之一,《你的知识需要管理》一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来源:KMCenter 2010年12月13日

关键字: 知识共享 你的知识需要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知名知识管理专家、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创始人田志刚著的个人知识管理书籍《你的知识需要管理》自2010年3月出版以来,受到读者的热捧。各行各业的知识工作者、研究人员、大学生等争相购买,有众多高校将《你的知识需要管理》选作知识管理、信息管理、教育技术、竞争情报等专业教材,许多大型企业集团团购作为提升知识型员工能力和素质的参考书。该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重印三次,证明了其价值。

  所谓知识工作者,知识型员工指那些依赖处理信息和知识为主要工作内容的人,这些人正在成为劳动力中最有竞争优势的人群。我们的教育教给我们各种各样的知识内容,但却欠缺关于知识本身如何管理的内容。在当今信息爆炸、知识剧增的环境下,知识工作者的价值不仅仅依赖于其业已掌握的知识存量,更重要的是如何学习新知识、如何将知识转化为应用、如何进行有效的知识创新,但在巨变的时代,大部分人缺乏相应的思考。《你的知识需要管理》一书用知识管理的理念、方法来分析知识工作者面临的新情况,将个人知识管理的过程提炼为个人知识的学习、知识保存、知识共享、知识利用和创新五个步骤和阶段,阐明各个步骤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角度,需要掌握的方法和工具。语言诙谐通俗,易读易行。

  在中国的知识管理实践中,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员工认为“知识管理是知识管理部门的事情,与己无关”,造成的结果是尽管企业在知识管理上投入了巨大的资源但却收效甚微,无法持续推进。分析其背后的原因,很重要的是员工不了解什么是知识管理、看不到知识管理对于他个人的价值,对于没有价值的事情,没有人会持续的投入精力。《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让员工认识到知识管理对于个人的价值,认识到知识共享应该是知识型员工的必备能力,认识到隐性知识显性化的能力决定了一个知识工作者的竞争优势。通过阅读本书,可以解决员工对于知识管理的认知问题,解决员工参与知识管理实施的动力问题,同时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开发了“知识型员工成长密码”的培训课程体系,《你的知识需要管理》与课程体系的结合在众多知识管理实施企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指出:“知识工作者已经开始成为劳动人口中的最大族群,但也可能是最昂贵、最缺乏生产力的族群。任何国家、产业、公司的竞争地位,将会愈来愈取决于知识工作者生产力的提升。” 如何提升知识工作者的生产率,如何有效管理知识工作者成为摆在新世纪管理者面前的最重要课题之一,《你的知识需要管理》一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