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如何衡量磁带成本与磁盘数据备份价值

如何衡量磁带成本与磁盘数据备份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间就是金钱”的说法已经不再正确,尤其是在判断数据存储和数据备份的价值时,就更加不确切了。通常,应该保证联合使用各种方法,有一些应用程序需要远程复制,有些需要采用VTL和“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式”磁带,另一些则采用本地备份和异地备援。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备份 备份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间就是金钱”的说法已经不再正确,尤其是在判断数据存储和数据备份的价值时,就更加不确切了。备份数据对IT人员和企业用户具有不同的意义。对企业用户而言,备份就意味着不丢失任何数据,并同时实现数据恢复。而对IT人员而言,备份则意味着离线磁带备份。


  了解各种技术会对企业产生什么影响,是很重要的。这种关系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方程来表示。方程一边是企业的机会成本或潜在收入,另一边则是提供数据保护服务的成本。服务成本必须低于企业的机会成本。


  通常,磁盘存储比磁带存储更贵,但磁盘存储是满足服务等级协定(SLA)的最佳方式。


  数据的商业价值


  数据价值在不同的行业中大相径庭,不同规模的公司、甚至同一公司的不同应用程序也具有不同的数据价值。对于小型的法律公司而言,由于网站停运引起商业机会损失,可能显得无关紧要。但是,对于Amazon、American Express、eBay 或Visa等大公司而言,可能每小时都会损失几百万美元。


  为了判断数据价值,首先需要回答以下问题:


  以小时来计,数据丢失对于受保护的应用程序会带来多大损失?


  以小时来计,延迟处理(尽管应用程序一段时间内不能运行,但数据并没有丢失)会带来多大损失?


  保护数据的成本


  公司通常只会利用硬性会计成本,因为计算这些成本相对简单。但是,也不能忽略经营成本。


  根据经验,磁带存储的购置和经营成本大约比磁盘存储便宜8到10倍。目前,随着高容量、低成本驱动器(SATA)的发展,磁带的成本收益率接近4:1.


  但是,计算这些硬性成本时,忽略了磁盘带来的商业进步,如法规遵从、快速恢复等其它问题。这些隐含的问题都具有实际价值,但是必须量化,才能决定存储备份数据的合适位置。


  会计成本


  购置成本(投资成本):由于实际工作中需求较少,资本成本或者购置成本最容易计算,通常只包括“比较成本”。但是,资本购置成本通常只占购置和经营设备的实际成本的20%到40%.


  经营成本(运营成本):在成本模型中,至少需要考虑三项经营成本:


  运营设备的人力成本


  设备的保修成本


  能耗和降温成本


  建立成本模型


  根据收集的信息,将这些价值列在简单的数据表中,计算成本。数据表应该包括资本成本和运营成本等方,如能耗、降温和维护成本。通常,应该确定运营时间期限,一般为三到五年。


  以下表格详细分析了比较成本。分析时假设具有1 PB的存储容量,比较仅使用磁带备份和仅使用VTL备份这两种情况。选用支持1000盘磁带中等磁带库,包括24个LTO-4磁带驱动器和800盘磁带。至于磁盘,也选用中等系统,在RAID 6中配置1 TB的SATA驱动器。


  磁盘和磁带的成本比较(1PB容量,5年期限)


  显而易见,纯粹地使用磁盘或磁带存储备份数据在成本上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大多数环境都会根据应用程序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


  磁带


  磁盘


  购置成本


  $407,000


  $1,620,000


  经营成本


  $205,500


  $573,516


  保修成本(5年)


  $184,200


  $306,000


  能耗和降温成本


  $21,300


  $267,516


  总成本


  $612,500


  $2,193,516


  对于规定RPO必须小于一天或这RTO必须小于一个小时的企业应用程序而言,即使有可能满足协定,采用磁带作为存储恢复数据的主要方式也有点不实际。通常,应该保证联合使用各种方法,有一些应用程序需要远程复制,有些需要采用VTL和“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式”磁带,另一些则采用本地备份和异地备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