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美讯智软件: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美讯智软件: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讯智提出了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思想,设计出了一整套基于信息内容安全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整个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行业提出的解决方案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产品、技术的单一性。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24日

关键字: 信息内容 整体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讯智提出了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思想,设计出了一整套基于信息内容安全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整个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行业提出的解决方案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产品、技术的单一性。每一个厂商只 提供一种或一类信息安全产品,解决的往往是信息安全的某一部分或某种信息传递过程中的问题。实际上,信息系统需要整体安全,而不仅仅是某一部分的安全。正是为了彻底解决信息内容安全问题,为企业信息内容的安全传递保驾护航。美讯智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以及对信息内容安全的深入理解,提出了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思想,设计出了一整套基于信息内容安全的解决方案。 方案介绍 美讯智信息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RISK FILTER/SMG 邮件安全信息网关 它解决了电子邮件的内容安全问题,如不请自来的垃圾邮件、病毒邮件、针对邮件系统的攻击以及欺诈、法轮功等非法邮件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可以过滤由内向外发送的邮件,保证企业机密信息不会通过电子邮件外泄。

  2. 网页过滤器SWF(Surf-Control Web Filter) 解决了上网用户访问网页面临的内容风险,一是娱乐性内容网页对人们时间的浪费; 一是不良信息网页(色情、暴力、欺诈等)对人们灵魂的危害。

  3. 即时信息过滤器IMF(In-stant Message Filter) 解决了用户在使用即时信息软件聊天所带来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彻底封锁即时信息软件。 三种产品的整合全面解决了客户面临的各种信息安全问题。同时由于产品间的良好整合,也使网络部署、实施更为简单灵活。 方案特点 性能优势:电信级邮件网关,支持千万级邮件系统。 美讯智邮件安全信息网关RISK FILTER/SMG后端邮件投递引擎的邮件处理速度在标准单台的PC(PIII)配置下,在不开启任何过滤功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700 封/秒(25K/封)。

  在开启垃圾邮件过滤、病毒邮件过滤、三条内容过滤(包括附件)以及防攻击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4000 封/小时(52K/封),相当于2 万激活邮件用户邮件系统的峰值流量。比较市场同类的邮件网关产品的处理速度,RISK FILTER/SMG 至少要快20 倍以上。 功能优势:基于全文内容扫描的垃圾邮件过滤引擎,垃圾邮件策略库实时更新。 整体部署结构图美讯智邮件安全信息网关RISK FILTER/SMG,在过滤垃圾邮件等非法邮件时采用了基于全文内容扫描的打分制模式对邮件内容进行智能判断,最高可过滤98%的垃圾邮件。并且,美讯智公司设有专业的研发机构,在全球设有超过1 万个垃圾邮件收集点,每天对新出现的垃圾邮件的各种特征进行分析并添加到垃圾邮件过滤策略库中,目前策略库中有接近6万条规则。并且RISK FILTER/SMG用户通过每天自动升级垃圾邮件策略库可以实现可持续、有效防御垃圾邮件。否则,如果没有实时升级策略库的功能,其产品在一段时间后对于新型的垃圾邮件将不能起到过滤作用。并且目前市场上有部分反垃圾邮件的产品需要使用单位,以人工的方式制定、修改过滤策略,这样很难有效防御新型的垃圾邮件。 由于目前对于广义上的垃圾邮件定义还不十分明确,并且垃圾邮件实际针对不同的邮件用户也有不同的理解(如有些人认为有些广告类邮件不属于垃圾邮件),所以RISK FILTER/SMG 采取了将垃圾邮件的最终处理权交给每一个最终邮件用户的方式,可以很好地解决垃圾邮件的“误判”问题。

  专家点评

  优点 美讯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套专门针对邮件安全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内容是美讯智公司的产品RISK FILTER /SMG,这是一套架设在邮件系统前端、防火墙后端的邮件网关系统,方案重点对RISK FILTER /SMG系统的群集负载均衡工作模式及实施方案和步骤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在不同的实施方案中为用户提供了建议性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此方案在所有征集到的方案中惟一提到了容灾解决方案思路,为内容管理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保障。美讯智RISK FILTER /SMG产品是本方案的一大亮点,RISK FILTER /SMG产品具有较好的性能优势,并具有较高的垃圾邮件的识别率,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前备受关注的垃圾邮件误判的问题,目前该产品已经占领中国电信运营商邮件安全产品的相当一部分市场。 不足 该方案针对目前在互联网上获取和传递信息的三种主要方式(发送电子邮件、浏览网页、使用即时通信软件)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介绍了该公司的三类相关产品,提供了一套解决信息内容安全问题的方案。该公司有较好的成功案例,其相关技术产品所具有的大容量规则库处理能力和URL库,给人印象深刻。该方案篇幅达70页,图文并茂,可读性较好。不过,该方案使用了太多该公司自己产品的操作界面,易让读者混淆技术原理介绍和产品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