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北京联想利泰服务器监控管理系统

北京联想利泰服务器监控管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性能监控”能够远程监控服务器的软件硬件和系统信息,并实现远程服务器操作和门限告警能;·快捷方便:利用驱动程序自动安装技术,可远程查看服务器的驱动信息,派发升级驱动程序。

来源:支点网 2010年9月29日

关键字: 服务器端 监控管理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系统简介

  为了提升服务器的产品竞争力,并达到最终用户在使用服务器产品中简化操作、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维护成本的目的,我们提出了一套服务器管理系统——“万全慧眼”。这套服务器管理系统的目标包括 :

  方便最终用户为服务器安装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

  管理员不用实地查看服务器的信息,远程可以监控网络内的服务器;

  及时升级驱动和补丁程序,保证服务器的安全。

  “万全慧眼”分为网络设备管理、系统导航、系统性能监控、软件实施四个部分。

  ·“网络设备管理”能够自动发现网络内的万全服务器,查看设备网络链接状态,记录设备日志信息;

  ·“系统导航”能够实现服务器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的自动安装;

  ·“系统性能监控”能够远程监控服务器的软件硬件和系统信息,并实现远程服务器操作和门限告警能;

  ·“软件实施”能够远程派发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补丁程序,远程升级驱动程序。

  下面就逐个介绍每个子系统的功能和技术特点。

  系统导航:

  系统导航包含BOOT版和OS版。BOOT版指从光盘启动直接运行的版本;OS版指在操作系统中运行的版本,适用于多种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导航软件的主要功能是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的自安装以及驱动程序备份。

  技术特点:

  ·无人值守安装技术:Windows系列和Redhat linux系列操作系统及驱动自动装,无需人员全程操作,简化安装过程;

  ·光盘引导技术:光盘启动引导定制的Linux系统,支持多种设备;

  ·自动识别:NT系列操作系统驱动自动检测识别并安装,省去繁琐安装驱动程序工作。

  系统性能监控:

  系统性能监控系统中,PI程序是运行在服务器端,监视服务器系统运行状况并通过SNMP服务提供远程查询、操作和告警的程序。PIC程序是运行在远程客户端,提供用户图形化界面,监视服务器系统运行状况的程序。

  技术特点:

  · 多操作系统支持,能够获取不同操作系统(Windows/Linux)环境下服务器监控信息

  ·实时监控,实时监控网络内万全服务器的软件、硬件、系统资源信息,及时发现网络中设备错误,方便高效管理;

  ·远程控制,可以进行远程开机、远程关机、远程重起等操作,简化维护工作。

  软件实施:

  软件实施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两部分,客户端是控制端,用户可以在客户端对服务器端进行驱动和OS补丁升级。

  技术特点:

  · 远程分发:远程查看操作系统信息,及时派发操作系统补丁(支持Hotfix安装),保证系统安全性,同时使得升级工作简单快捷。

  ·快捷方便:利用驱动程序自动安装技术,可远程查看服务器的驱动信息,派发升级驱动程序。

  网络设备管理

  网络设备管理模块分别应用在系统监控和软件实施中,提供网络协议支持、设备发现、设备基本管理的功能。其目标是:

  ·支持SNMP和专用协议;

  ·支持网络设备发现;

  ·设备分组管理。

  技术特点:

  · 快速准确:对网络上安装了监控代理的设备可以快速的搜索到,准确可靠。

  · 扩展性好:设计充分考虑了网络上小信息查询和大文件传输等问题,协议支持灵活,可以方便扩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