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宏碁启动第三次转型:朝软件服务业发展

宏碁启动第三次转型:朝软件服务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宣布将集团长期增长目标下调一半,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昨天表示,企业增长本来就会有极限,企业增长达到一定规模,若要再上一层楼,就必须进行转型。施振荣指出,宏碁目前品牌、渠道的实力大幅超越过去,但软件很容易被取代,宏碁下一步要触摸的消费者的心,增加消费者对宏碁的黏性,朝软件、服务业发展。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9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宣布将集团长期增长目标下调一半,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昨天表示,企业增长本来就会有极限,企业增长达到一定规模,若要再上一层楼,就必须进行转型。他还透露,宏碁为了突破增长的极限,正在进行“第三次转型”。

  施振荣说,这是宏碁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三次转型行动,有别于前二次转型都是情势所逼,这次转型由宏碁主动进行;但他强调,宏碁不需要革命性的激烈改造,可以通过缓慢的演化,或可称为“宁静转型”,追求更上一层楼。

  德国书商Libri在今年柏林消费电子展(IFA)的摊位,公开展示宏碁的LumiRead电子书阅读器,备受业界瞩目

  宏碁第一次转型是1992年,换来业绩增长大跃进;第二次转型则是2000年进行品牌代工分家。在品牌事业大有斩获之际,宏碁近期宣布切入智能手机、发展平板电脑,又与大陆品牌方正结盟。昨天施振荣透露宏碁已经启动转型,是宏碁成立以来第三次转型行动。

  施振荣指出,宏碁目前品牌、渠道的实力大幅超越过去,但软件很容易被取代,宏碁下一步要触摸的消费者的心,增加消费者对宏碁的黏性,朝软件、服务业发展。

  针对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主动将长期增长目标由30%下调至15%,施振荣也指出,企业增长本来就会有极限,鸿海过去做到每年3成的增长幅度,已经非常了不起,“郭台铭此举相当务实”,鸿海若持续增长下去,产值超过整个市场,到时将是所有厂商“一起死光的局面”。

  施振荣说,宏碁未来也会面临跟鸿海一样的增长极限,现在通过转型,将有助未来突破增长的极限;宏碁距上次转型已经经过了10年,此次转型以宏碁目前的实力将较过去容易许多,由于电脑已经成为资讯的载体,宏碁会思考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