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RIM财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7%

RIM财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手机厂商RIM公布了截止到2月27日的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RIM预计当前这个季度的利润将达到每股收益1.31至1.38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来源:赛迪网 2010年4月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手机厂商RIM公布了截止到2月27日的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RIM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是7.1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7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7%。然而,RIM的利润比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每股收益1.28美元少了1美分。

  RIM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是40.8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但是,RIM的销售收入也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据Thomson Reuters的调查,分析师预测RIM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是43.1亿美元。

  RIM把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的原因归咎于削减运营商库存和RIM手机低于预期的平均销售价格。在RIM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型黑莓手机之前,这些手机的销售价格预计将一直保持较低水平。

  RIM报告的再一次创纪录的黑莓手机销售量也没有打动投资者。RIM财年第四季度销售了1050万部黑莓手机,超过了财年第三季度创造的1000万部的记录。

  由于财报结果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RIM的股票下跌了。RIM股票在公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以上,交易价格为70.81美元。早些时候,RIM股票下跌了95美分,跌幅为1.3%,收盘价格是73.97美元。

  RIM称,它在第四季度增加了将近500万新用户,使用户总数超过了4100万。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RIM在2009年在北美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50.7%下降到了50.3%。不过,RIM仍然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苹果。

  然而,在全球市场,RIM仅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0%。在第四季度,RIM的收入有48%来自于北美以外地区。38%的用户是来自于国际市场。

  RIM预计当前这个季度的利润将达到每股收益1.31至1.38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RIM整个财年的销售收入是150亿美元,利润是24.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31美元。RIM上一年的销售收入是111亿美元,利润是18.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3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