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太平洋保险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案例

中国太平洋保险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升级“V2视频会议全球办公系统”,扩容的系统覆盖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各级分支机构及营销服务部5000余个,直接使用的各级保险产品营销员将达到185000名。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升级“V2视频会议全球办公系统”,扩容的系统覆盖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各级分支机构及营销服务部5000余个,直接使用的各级保险产品营销员将达到185000名。同时,此系统的成功也成为亚太区内覆盖客户端数量最大的“企业级视频会议办公系统”。   

  据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络信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集团自2004年开始采用 威速(V2)科技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搭建其“视频会议全球办公平台”,V2 Conference所提供的高质量音视频图像、强大的数据共享、灵活的分组功能,以及电信级的高稳定性和大容量特性,使集团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从桌面讨论到会议室正式会议等各种规模的应用,也成为员工“桌面办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海量规模,电信级稳定

  太平洋保险集团下根据业务模式划分为产险、寿险2个公司,每个公司在全国各省都有分公司,覆盖全国及海外众多分支机构,层级众多,其“视频会议全球办公系统”的应用的客户端数多达5000个,并发连接数2000多点。

  保险行业销售人员流动快、各种培训频繁、新险种推出层出不穷,其中省分公司、众多支公司与销售网点人员的即时音视频交流是重中之重,为了满足客户要求系统平台支持大容量会议人数、多会议同时召开以及流畅的音视频交换的要求,国际视讯知名厂商北京威速(V2)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大企业级用户开发出了高性能大容量的视频会议产品。

  这种更适用组织机构庞大、更稳定的纯软件网络视频会议平台,是迄今为止业内唯一可以胜任单会议室同时容纳千人以上用户开会,并支持无限量会议室,并且通过级联技术可以同时支持几千路音视频交互并发,同时实现一个集视频交互、音频交互、屏幕广播、远程控制、文字交流、电子白板、文档共享、文件传输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多媒体远程会议平台。自V2 conference应用以来,承担了公司绝大部分远程交流任务,太平洋保险集团已把视频会议交流当作工作的一部分,成为工作之必须的习惯。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运作效率,而这些正是金融保险机构的制胜之道。

  二、灵活分组,立体沟通

  利用V2 conference统一管理平台和灵活的多会议室功能,总公司可以利用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全国的会议和业务培训,而各级分公司则可以组织各自全省的销售网点会议。多个会议可以同时进行,不同部门、不同支公司预定的会议可以清楚的显示在会议列表,方便各地、各部门人员选择进入。与V2 Conference无缝结合的V2 IM(即时通讯系统)功能,更是为企业内部通讯提供了即时音视频平台,立即让公司往常以邮件、OA通知等文字交流都无法充分沟通的烦难成为过去。

  三、会议、培训、协同 一个都不能少

  通过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除了进行全国例会、业务交流等常见的应用之外,管理会议、业务培训、异地招聘考核、客户交流会等也是经常进行的内容。业务人员利用数据功能,把平常培训很难懂的新保险产品、保险条款、费率、承保条件等进行介绍,节约了以前培训所花费的大量精力和时间,为新险种迅速占领市场掌握了主动。

  四、高效管理,成本控制

  层级众多,辖区分散,人员众多,而市场竞争残酷是保险行业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而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就在于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沟通决策效率。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的成功应用,直接提升了太平洋保险集团的管理效率,降低了原有沟通管理方式所带来的高额差旅费、通讯费和培训费用,受到太平洋保险总公司领导的关注和认可。据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信息中心财务部门的有效统计,在2005年一年中,直接节约的出差、会议、通讯、培训的费用总额约在一千万人民币左右。

  目前,中国保险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保险行业的经营模式也向着多元化发展。保险公司已经意识到IT投入对公司拓展业务,提升公司竞争力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预计到2010年,中国保险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投入将达到近80亿元。

  威速(V2)科技作为国内软件视频会议的领导厂商,目前V2 conference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已在全球金融系统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和称赞。同时,威速(V2)科技在政府、企业、教育、医疗、电信、交通、物流等行业均有广泛而成功的应用,也是目前亚太区市场占有率的领导者。

  凭借卓著的自主技术研发能力,威速(V2)成功在规模运营域实现了新的突破点,开辟了视讯市场中属于自己的蓝海。目前,全球每天有上千家企业政府机构的近千万人都在使用V2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日常的工作沟通和协作。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作为一个纯软件的电信运营解决方案,也将继续协助中国企业将其业务拓展至全国乃至全球,为用户带来无限的沟通新体验,实现世界的无缝沟通和高效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