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EonStor平安城市监控存储解决方案

EonStor平安城市监控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银兴科技针对平安城市监控的特殊要求,提供专业的Infortrend EonStor存储产品,很好的满足了监控存储的各项要求.....”数据保存周期短,一般的监控场所数据保存一定时间(如3个月)以后便可以删除,A24S磁盘阵列具有扩展性强的特点,可以根据你的具体保存日期,在线增加容量。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2月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年随着公安业务的不断信息化、数字化,业务数据量迅速增长,数据记录和检索成为主要的数字应用,新的高科技设备的使用和数字化系统的不断更新,对系统的信息数据存储、数据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兴科技针对平安城市监控的特殊要求,提供专业的Infortrend EonStor存储产品,很好的满足了监控存储的各项要求.....”

  方案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导致城市中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增加,引发了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防范等城市管理问题。尤其是近年来面对城市反恐的新课题,为公安管理工作特别是预防犯罪和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而公安警力增加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发展速度,于是能将科技手段转化为直接战斗力的城市治安图像监控成为了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手段。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3111”试点工程。

  以积极预防、控制和打击犯罪为目标,建设整合社会监控信息资源,建立有效的城市监控体系和机制,以全市社会面动态治安控制为重点,运用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等现代技术,依法有组织地整体建设全市社会治安监控体系,努力实现全方位、全时空的防范监控,大幅提升治安防控体系的科技含量,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在动态、复杂环境下,驾驭、控制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以及为民服务水平。建设城市治安图像监控系统,实现城市中各派出所、公安分局、市局、省厅图像监控系统的多级联网,并与城市110、119、122指挥中心联动,保证事件发生时、公安机关相应部门能第一时间把握现场画面情况、并协助上级指挥现场,提高管理者的管理效率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这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在建设过程中,对于存储产品的要求,有一些行业的特点:首先,对存储的容量需求弹性较大,存储容量的多少随画面质量提高、尺寸增大、视频线路增加都会成倍增加;其次,对存储的性能要求不高,但需要能够满足长时间的连续数据读写,数据流量大但访问请求数量低;第三,随着近年来存储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监控项目选择采用网络存储方案和磁盘阵列方案正成为行业应用的热点。

  具体方案

  1、视频监控对存储需求还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对存储的容量需求弹性比较大,存储容量的多少随着画面质量的提高、画面尺寸的增大、视频线路的增加都会成倍的增加容量需求。 银兴科技选用的A24S磁盘阵列是扩展性极强的一款产品,使用1TB容量硬盘,最大容量可达264TB。

  对存储的性能要求不高,但是需要能够满足长时间的连续数据读写,数据流量大但访问请求数量低。银兴科技Infortrend EonStor磁盘阵列独有的AV option功能,针对数据流有特别的功能,可以让数据流稳定快速的存储。同时数据条带可以切分为1MB的超大数据块,提高数据的存储效能。

  数据保存周期短,一般的监控场所数据保存一定时间(如3个月)以后便可以删除,A24S磁盘阵列具有扩展性强的特点,可以根据你的具体保存日期,在线增加容量。

  2、方案拓扑图

解决方案核心产品: Infortrend EonStor A24S-G2130

  Infortrend EonStor的性能优势:

  Infortrend EonStor A24S-G2130是一款采用最新的SAS(Serial Attached SCSI)主机连接接口技术以及可支持连接 SATA-II 硬盘机的磁盘阵列系统,采用了19” Rack-Mounted 工业标准型4U的机架式设计,单一机座可安装24台SATA-II (300MB/sec) 硬盘机,超高密度的架构让单机就可达到24TB极大的数据储存容量 (单颗硬盘机以1 TB计算),除此之外,A24S-G2130提供了最新的SAS硬盘扩充连接端口(Expansion port),可扩充连接4台Infortrend EonStor SAS/SATA JBOD,总共可安装88个硬盘机,硬盘容量的规划也可达到88TB (采用 1TB SATA 硬盘计算)。

  在主机的连接上,A24S-G2130提供2 个SAS (x4 lane) wide port信道,每个信道的连接各增加了Cascading port的设计可以用来串接下一台磁盘阵列系统,最高可串接(Daisy-chain)达3台,若以每台A24S-G2130最大的SAS硬盘扩充连接数计算,经由主机连接的最高可支持硬盘机数达 264个,支持容量超过 264TB的储存空间。

  Infortrend EonStor A24S-G2130 广泛的支持在各种主机及操作系统上,如:SUN Solaris v9/10、Windows NT/2000/2003 Server、Redhat Linux、SuSe Linux、Fedora 64-bit、Mac OS等,不须安装任何驱动软件都能轻易的连接上,对于如数字监控系统(DVR)、Disk to Disk Backup、VOD/MOD及Stream editing 等应用的使用者而言,此系列是一绝佳的选择。

  超快速的数字数据存取速度

  采用效能最佳的64 bits PowerPC 800 MHz CPU内建1MB L2 Cache来处理数据的存取,就如同超级跑车一样内置了一个超高马力的引擎,其所达到的存取效能是大多数的RAID系统所无法比拟,同时因为新一代的三组PCI-X总线的ASIC400芯片设计(内建硬件RAID6、XOR Engine和ECC support),系统数据传输的总频宽(System Bandwidth)可达3GBytes/sec,提供出超高的数据读取及写入效能。 除此之外,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的容量大小,是影响效能的表现重要的原因,特别是在影音数据大量的存取环境中,其高速缓存的大小决定了其整体的效能表现;Infortrend EonStor A24S-G2130 的高速缓存基本为512 MB DDR,最大可扩充至2GB DDR RAM,充分的满足对效能的极致要求,并且透过了2个SAS (x4 lane) wide port的主机信道,每个信道可支持达12Gbps的传输速率,使得Infortrend EonStor A24S-G2130能充分发挥主机连接的总传输频宽最高达24Gbps以上的频宽。

  不停机及数据安全防护设计

  全模块化的设计(Cable-less / Modular Design)包括硬盘机、电源供应器、备用电池组(BBU )、冷却风扇、I/O连接模块及电源线等,提供了热抽换的功能(Hot Swap),让您无须担心其中的一个组件因发生故障而使数据存取服务中断,同时也可以轻松地在不停机的状态下更换好故障组件。 RAID level支援0、1、0+1、3、5、6、10、30、50、60、NRAID、JBOD,可让您针对不同的环境应用来设定RAID的数据保护等级,其中提供了最新的硬件RAID6功能,在同一个逻辑磁盘驱动器(LD)里可以允许同一时间两个硬盘机的故障,它专属的芯片设计让您在架构更高层级的数据安全防护上也享有稳定的传输效能。 除此之外,它支持了在线实时变更RAID数据保护等级的功能 (On-line RAID Level Migration),针对RAID 5与RAID 6之间来做移转,对于传输效能与数据安全防护的取舍考虑上,提供更灵活的选择。 还有可设定热备援硬盘(Globe Hot-Spare) 能有效的来接替损坏的硬盘机并自动重新建立原有的数据。

  提供先进的硬盘机坏轨处理机制(Bad Block Handling);RAID控制器可以自动针对硬盘机在在线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盘片扫描(Media Scan),目的在于预先抓出可能损坏的扇区并且重新修复,除此之外,Media Scan功能亦可排程于特定的起始执行时间及间隔(Schedule),方便使用者管理。 另外也提供避免硬盘机”故障误判”之机制,能先针对无反应的硬盘机在不影响系统的运作之下,实施重设定(Transparent Resetting)。除了提供选购的可热抽换式内存备援电池组(Hot Swap BBU),在停电时仍可保存快取记忆内的数据达100小时外,在数据安全及完整性的考虑下,可针对备援电池低电位时、风扇及电源模块故障时、CPU及机箱温度过热时、UPS侦测市电断电…等等状况发生时将高速缓存的存取模式由Write-Back改成Write-Through以确保数据不受影响。

  方案优势

  整个监控系统具备周密、安全、可靠、功能稳定齐全、具备科学性和技术先进性,同时亦具有系统操作简易、维护方便、处理准确、安全美观实用、性价比好的特点。

  Infortrend EonStor提供的磁盘阵列管理软件是一套简单易用,而且功能强大的软件。友好的图形界面,同步显示多个阵列信息,发现并解决故障,自动恢复功能在网络上搜索可用的盘阵,强大的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系统广播、MSN、SMS消息和SNMP traps进行事件通知,这些都为用户在管理上节省了大量的人工费用。让管理不再头痛。

  在本方案中采用SAS-SATA的24盘大容量高性能的存储,可以保证多摄像、高码流所需的带宽;采用SATA硬盘既满足存储大容量的需求,也满足目前存储所需的速度。

  银兴科技利用自己在存储方面的技术、方案和服务优势,为“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