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零距离 DOSS音响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零距离 DOSS音响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卫星、火箭、发射基地等等,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极具神秘感的.2009年8月31日,DOSS集团、PHOTOWAY和活动指定媒体IT168一行走进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了卫星发射全过程,我们应铭记这历史性一刻!

来源:IT168 2009年9月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卫星、火箭、发射基地等等,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极具神秘感的.2009年8月31日,DOSS集团、PHOTOWAY和活动指定媒体IT168一行走进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了卫星发射全过程,我们应铭记这历史性一刻!

  

  机场合影

  从深圳飞成都、从成都转机到西昌,从西昌坐车到基地,一路的疲劳奔波并没有影响大家兴奋之情,途中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如何是记录这历史性时刻,谈话间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此时我们仿如战士,在参与一件伟大而神圣的任务,紧紧握着手中的相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大力支持,基地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航天展览馆,并获准在近距离拍摄火箭发射全过程,这对于我们来说,是珍贵的、激动的、同样也是终生难忘的,是荣誉!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介绍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XSLC)又称“西昌卫星城”,始建于1970年,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它是以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的航天发射基地,担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等试验发射和应用发射任务。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承揽外星发射任务最多、具备发射多型号卫星能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本次发射的“帕拉帕-D”商业卫星,是印度尼西亚卫星通信公司拥有的新一代通信卫星。该卫星投入使用后,将使印度尼西亚卫星通信公司能够为其客户提供各种通信服务,以满足用户对卫星通信和广播传输服务的要求。该卫星将替代预计于2010年在轨寿命到期的“帕拉帕-C2”卫星,成为未来两三年之内印度尼西亚卫星通信公司唯一一颗在轨卫星。这次承载的是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是长征系列火箭中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OSS音响走进军营

  

  

  

  

  漂亮的机关大院,花园一般的发射场,这就是我们最美丽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它也有着“天然发射场”、“月城”、“小春城”、“攀西聚宝盆”和“黄金地带”等美誉。此次一行,我们给基地官兵们带来了DOSS便携音响,军绿色迷你的便携音响,能够让官兵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听听音乐,放松心情。

  

  李勇亲自给战士介绍DOSS音响

  

  李勇亲自给战士介绍DOSS音响

  

  李勇亲自给战士介绍DOSS音响

  

  合影留念

  同时,DOSS总裁李勇还亲自地给官兵们介绍了这款便携音响,大家都很认真在听,不停地摆弄手中在音响,深受战士们的喜爱!李勇总裁向基地领导表示,今后会继续向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和在建的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的干部和战士,提供最新的DOSS音响产品,丰富基地官兵的文娱生活。

  参加航天展览馆

  

  参观航天展览馆

  在基地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加了航天展览馆,了解了我们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

  

  参加航天展览馆

  

  参加航天展览馆

  航天展览馆分为六个展厅,第一个展厅是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展厅,主要展出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卫星发射中心、关注航天事业发展的珍贵资料;第二个展厅为艰苦创业矢志航天展厅,主要展现了发射基地创建之初,建设者车推肩扛艰苦创业的资料;第三个展厅展出了气象体系、通信体系、测量体系、技术勤务体系和测发体系等五大体系发展的资料;第四个展厅是征服宇宙铸造辉煌展厅,其中有第一颗试验通信卫星与“长征三号”火箭对接的照片;第五个展厅是航天精神永放光芒展厅,主要介绍了航天人加强队伍精神建设的历程和成果,以及对航天标兵和科技人才的推介;第六个展厅是太空角逐任重道远展厅,介绍的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规划和设想。

  

  DOSS全球总裁李勇和基地领导合影

  置身于航天展览馆中,看着周围都是各种卫星和火箭模型,仿佛身处一座太空城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陌生,庄严而神圣,令人惊叹祖国的强盛,航天技术的强大,科技强国!

  终于等到这历史性的一刻,终于走近了卫星发射平台,终于能够与火箭合影留念,“激动”二字再也不能表达出我们的全部感情。此时好消息传来,获准我们在距火箭600米的拍摄工作区拍摄,大家忍不住欢呼起来,太正了!

  

  很珍贵的一张合照

  

  发射架雄姿英发

  夕阳照耀下的发射架雄姿英发,火箭白色的身躯昂然挺立,直指苍穹,箭身上的“中国航天”四字醒目耀眼,身为中国人的我们为之感到自豪。站在观看台的我们赶紧把手里的相机都端了起来,气氛顿时凝重起来,所有人都盯着发射塔架白色的火箭身躯,心跳越来越快,等待火箭发射的激动时刻。

  “10,9,8……3,2,1,点火!”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

  随着震耳欲聋、地动山摇的火箭轰鸣声,300多吨重的火箭徐徐升起来,此时我们脚下的地都在不停地震动,仿佛要裂开了似的。“1、2、3”三秒过去了,火箭才飞到发射塔的中部,离地面40米的位置,一股白色的烟雾也随之升起,火焰变成了耀眼的红色,发射台被白色的烟雾包围着。火箭开始升得很慢,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托着它往上升,接着越飞越快,越飞越高。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夜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随后火箭隆隆的声音越来越小,变成一个小亮点,钻入云层之中,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发射之后发射基地旁升起一道淡淡的彩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

  在告别西昌发射中心后,我们一行还来到了凉山彝族,探访了当地少数民族,送上我们绵薄的力量。当晚,彝族朋友还为我们举办了专场火把表演节目,甚为感动。闲话少说,请看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我们不枉这行!此时,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出我们的感受和感动。此次参加DOSS西昌之行,亲身目睹火箭发射,看到祖国的强盛,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我们深深感受到了DOSS人的创新、朴实、人文文化氛围。从军旅生涯转到商海搏击的DOSS全球总裁李勇先生,此时的他不像一位商人,而是一位军人,更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他是那么的谦卑和随和,每次跟着他去参加活动,都是异常的亲切、开心和自然。同时,在我们西昌活动期间,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DOSS获得了APPLE公司的IPHONE 3GS手机美国运营商配套音响的庞大订单,作为国内首家获得Ipoad和Iphone 3GS全球认证和授权的配套音响研发制造商,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企业精神,在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随着DOSS集团正式进军国内市场,从DOSS杯摄影比赛到这次西昌之行,让人看到了DOSS在走着异于常人的创新至上的经营路线,不断打造和深化品牌文化底蕴。DOSS音响正在自己优势领域里,不断强大,我们期待DOSS音响为国内市场消费者带来时尚创新的试听享受!

  特别感谢photoway提供以上图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