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DAS存储于特定领域发挥余热

DAS存储于特定领域发挥余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有人现在还在提DAS存储的话,你可能会觉得他很老土。一些技术的兴起也让DAS重新焕发了青春,比如SAS磁盘、刀片服务器等技术的兴起,很好的提高了DAS的性能、实现了存储数据的共享。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1月8日

关键字: IBM DAS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有人现在还在提DAS存储的话,你可能会觉得他很老土。但是事实上,在网络存储(SAN和NAS)大行其道的年代,DAS存储依然在企业某些特定应用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DAS的特性(存储直接与服务器相连,没有直接连入网络中)决定了它发展的局限性。与网络存储(SAN、NAS)相比,DAS只能在一些特定的企业应用中体现其优势。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微软推荐在Exchange应用中采用DAS。

  为什么DAS并没有像人们预期那样很快就死去了?究其原因,首先是价钱;DAS产品价钱便宜,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很多中小企业选择DAS存储产品来满足其业务需求。甚至在一些大公司,DAS产品依然充满着活力,许多专用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依然采用DAS。

  其次,一些技术的兴起也让DAS重新焕发了青春,比如SAS磁盘、刀片服务器等技术的兴起,很好的提高了DAS的性能、实现了存储数据的共享。IBM、HP、Dell这些服务器厂商目前还比较热衷于DAS产品。IBM DS3000、 HP MSA 2000以及Dell AX4等都是市场上常见的DAS产品。

  用户的声音最能够反应事实,一家公司的存储管理员认为:“DAS的确是底成本产品中的优秀选择。特别适合那些具有大量数据,又不愿意为存储做出过高支出的企业。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用的起SAN,我们追求的是性能和成本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在网络存储大行其道的今天,成本和技术的发展让DAS产品一直在特定的领域发挥着余热。特别是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DAS存储产品何尝又不是企业的一项不错选择呢?但愿我们能够认清自身企业发展的需求,抛开对DAS产品的偏见,为自身企业做出最佳的存储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