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应用金和软件

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应用金和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积累问题提出了一个企业想做强、做大、做长久,必然需要不断的积累,而这积累不仅仅是物质的积累,更多的是能够应用的知识。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在实施了金和网络协同办公系统之后,获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显著效果:

来源:支点网 2008年12月30日

关键字: 金和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应用背景

  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在选择金和协同办公平台之前曾经使用了一套ERP系统来进行业务管理和基础

  管理,但是由于ERP系统实施出现问题,导致后期搁浅,目前仅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营销总公司在使用ERP系统,而集团其它子公司对用软件来改善企业管理并不认可。

  在集团领导偶然参加一次金和软件的精确管理讲座后,被栾润峰先生所讲述的八个问题与八个现象深深打动,而这些问题与现象正是公司领导日常管理中最头痛的,会后,集团领导与栾润峰先生又进行了更多的交流,对精确管理思想非常认可。但是鉴于之前采购ERP系统出现的问题,因此在观看过金和协同办公平台后,又对金和软件的研发实力、实施和售后服务、企业信誉等进行多方调查后,才决定选择金和协同办公平台作为企业内部管理工具,帮助集团在管理上更上一级台阶。

  二、客户需求

  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规模比较大,子公司、分公司、办事处等分布全国,希望通过金和协同办公平台帮助解决以下问题:

  1.由于集团规模较大,且分布全国各地,因此集团年度计划、任务分配至各分公司后,上级无法及时获取任务的具体执行部门、执行人员及任务的执行情况等,造成任务监督失控,导致企业执行力低下,同时集团高层领导不能清楚地掌控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更加无法做到事前指导、事中控制、事后总结,给集团高层领导的决策带来很大的影响。

  2.企业内部的沟通主要是通过电话、传真、Email及网络聊天工具进行交流以及文件的传输,无法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信息传递过程中的安全性、可靠性,不仅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且还提高了企业运营、管理成本。

  3.集团及各分公司之间的业务流程众多,并且采用手工管理方式,办公室秘书经常是拿着相关文件在各个领导办公室跑来跑去,由此造成工作效率不高,业务流程不畅通等问题。并且集团一些大型的项目审批或资金审批需要由集团总裁或集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审核时,由于领导出差无法签字而受到延误,造成经济损失。

  4.企业老员工积累的经验无法快速分享给新员工、员工离职导致知识流失、新员工无法获取所需知识等等问题,使企业知识的积累、利用、创新存在断层,无法为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三、需求分析

  根据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提出的需求进行分析,发现这些需求现象的核心正是对应着栾润峰先生的精确管理中提到的一部分问题及现象:

  1.量化问题直接点出了企业管理过程中信息传递模糊不清晰,因为无法量化管理导致管理目标与管理效果出入很大,往往事与愿违。

  2.过程与结果问题向企业管理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在复杂的工作中随时随地掌控组织内的运行状态,做到事前指导、事中控制、事后总结,实现过程的管理和结果的控制,方便企业领导根据企业运行过程中的各个要素进行适当的调整及协调。

  3.如何解决企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递减现象”,确保领导高层的决策信息全面、完整地得到执行,

  这样才能使我们效率提高,执行力得到加强。

  4.积累问题提出了一个企业想做强、做大、做长久,必然需要不断的积累,而这积累不仅仅是物质的积累,更多的是能够应用的知识。而且只有企业分布在各地的员工都能重视知识积累,并且将知识共享、逐步积累,使企业积累的知识变成可复制、可重复、方便易用的知识和经验,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也才能成就百年企业。

  金和协同办公平台正是精确管理思想的实现手段,因此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选择金和软件不仅能够解决集团及各分公司提出的各种需求,而且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基础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种难题,帮助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在企业战略实施、风险防范、创新管理、企业执行力、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有较大的改善和提升。

  四、系统规划

  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协同办公系统实施范围包括集团总部以及下属各个分公司,业务范围包含了企业日常工作中基础管理的各个部门,因此在项目规划时,提出以爬楼梯方式进行实施,首先需要在前期进行充分调研,以集团公司、营销总公司和成套公司为首次试点运行单位,改变现有办公模式,实现计划工作与验收、任务安排与监督、网络寻呼、内部请示及收发文等功能。其次再在集团的其它子公司推行,进行集团、子公司之间的工作协同、消息传递,让总、分公司所有的办公人员都使用金和软件系统,实现高效、精确的协同办公管理。

  五、应用效果

  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在实施了金和网络协同办公系统之后,获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显著效果:

  1、集团公司控制问题

  通过实施金和协同办公平台之后,使得领导不可控制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尤其是领导布置的计划和任务,即使在领导出差不在公司时,也能通过远程网络进入自己的办公区来了解各个业务部门的任务完成情况,对需要领导处理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达到了事中控制的目的,从而能够真正掌控企业的运营状况。

  而且通过金和协同办公平台的任务监督模块,可以对任务进行监督,并进行任务催办及查办,使得集团对全国的各个分支机构以及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的控制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高,企业的整体执行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2、集团公司内部沟通问题

  通过使用金和网络协同办公平台后,在江苏南自通华电气集团及各分公司内部建立一个无障碍的信息交流平台,使信息能够快速的在企业内部流通,不仅能够保证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实时性,而且消除了以前信息不畅通、不及时的现象,使得部门与部门之间、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在出现问题时的相互扯皮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通过金和协同办公平台搭建的信息交流平台,使得信息能够充分共享和上传下达,真正实现信息的一点录入,多点使用,同时,通过信息交流平台,方便领导与员工之间建立即时沟通的桥梁,便于工作的贯彻和协调。

  3、规范公司内部业务管理流程

  实施金和网络协同办公平台中业务流管理平台后,实现集团所有流程的网上审批。各地员工在线填写申请,自动通知相关领导。各级领导只要能联接到互联网,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处理提交的申请并做出相关的批示和签字,极大的方便了集团公司领导对企业内部业务的规范管理,不用再出现办公室秘书拿着文件在各个领导的办公室之间跑来跑去的现象,真正提高了集团公司内部日常办公的效率,从而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除了个人办公效率提高外,企业各部门、各岗位之间的协同办公效率更是有明显的提高,通过业务管理流程功能,将部门、岗位关联在一起,业务流转到哪,信息提示到哪,具有流程催办功能,不需要人再拿着审批单跑来跑去。

  4、搭建集团公司之间共享平台

  在实施了金和网络协同办公系统之后,建立了企业内部的信息、知识、文档共享的平台,每位员工都可以在这个共享平台之上检索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知识和相关文档,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同时也提高了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通过该共享平台,每位员工都把平时自己积累的相关知识文档共享给其他员工,不仅可以方便其他员工利用,同时也逐渐积累了企业的知识资源。通过该平台可以对企业的知识、经验进行分类汇总,系统级的搜索引擎及独有的推送功能,可以让需要的人在需要的时间得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让企业的知识动起来,真正的产生价值。

  通过该信息共享平台,改变了以前员工不愿把自己的经验和成果共享给其他员工的现象,现在大家都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以及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都拿出来和其他员工进行讨论,有时领导甚至也参与其中,为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从而增强了企业的团队合作能力。

  5、降低集团公司管理成本

  通过实施了金和协同办公系统之后,实现了集团公司对资产耗材、办公用品等日常办公用品成本的有效控制,进而减低了公司的管理成本。尤其是通过信息交流平台,使得公司的电话费用,纸张费用的浪费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控制和改进。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使用金和协同办公平台三个月以来,江苏南自通华集团有效地减少了各种日常办公费用,如电话、传真、纸张等,仅纸张和电话通讯费用就节省了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