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成功突破“瓶颈” 走上系统运维之道

成功突破“瓶颈” 走上系统运维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几年中,山西国土资源厅在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下,按照“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统一标准、信息共享,服务管理、面向社会”的指导方针,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积极稳步地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

来源:51TOM.com 2008年1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几年中,山西国土资源厅在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下,按照“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统一标准、信息共享,服务管理、面向社会”的指导方针,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积极稳步地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几年来,在政务管理信息化、信息服务社会化、调查评价信息化、基础数据库和信息化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国土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如今,信息化程度达到了一定水平,却又面临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如何行之有效地管理众多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成了山西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此,他们决定引进网络管理软件协助运维人员做好网络系统管理工作,确保系统7x24小时稳定运行。

  解决方案

  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首先得镇定,认清楚自身的现状,寻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山西国土资源厅在寻求网络管理解决方案时对其网络系统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找到了网络“瓶颈”。

  山西国土资源厅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是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分别用作邮件服务器、DNS服务器、FTP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防病毒服务器、Web应用服务器和金土工程应用等;应用系统包括SQL Server数据库、Web平台监测(URL应用)、DNS、FTP等。网络设备众多,但是已经纳入了网络管理系统中。最需要的是通过网络管理系统及时了解服务器和应用的工作状态和故障预警;了解和掌握应用的运行情况;进行高效的桌面管理;有效规范和管理员工上网行为。

  在认清楚了网络现状和问题后,山西国土资源厅部署实施了游龙科技的SiteView ECC、SiteView DM和SiteView EIM。SiteView ECC实现了对各种应用系统的监测和管理;提供直观的拓扑图;实时显示各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的运行情况;反映整个网络不同管理组的宏观运行情况,通过SiteView ECC的综合管理平台,网络管理人员对整个网络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和掌握,每一个环节都“看得”清清楚楚,系统一旦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就可以得到告警信息,争取到处理故障的第一时间,极大降低了故障带来的风险;其完善的性能分析报告还为工作人员统计了每天系统运行的监测参数,进行性能分析统计,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SiteView DM的使用,主要解决大量终端PC的管理。以前,他们对PC管理,依靠人工管理,为各终端分发、安装软件、下载、安装补丁等,相当麻烦,并且占用大量工作时间,导致网络管理人员工作效率很难提高。有了SiteView DM,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以上工作完全可以自动执行,网络管理人员根据网络实际情况和需求,自行定制任务,系统将自动操作,完成任务,并可以自动侦测和详细统计软硬件资产状况,建立资产变动记录。完全实现桌面管理自动化、系统化。

  SiteView EIM主要规范和管理员工上网行为,通过合理限制聊天工具、下载工具及设置上网权限等,限制和引导员工正确使用互联网,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