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全球设备出货量在2018年以前都将保持平稳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7年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手机的全球总出货量将会持平,数量维持在23亿台,与2016年预估的总出货量相同。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0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7年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手机的全球总出货量将会持平,数量维持在23亿台,与2016年预估的总出货量相同。

截至2016年底,全球手机、平板与PC的使用量高达70亿。不过Gartner认为未来传统设备出货量很难再有上涨空间,ultramobile与手机的出货量到2018年才会出现微幅上扬(见表一)。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全球设备市场正处于停滞状态。手机出货量只在新兴的亚太市场得以增长,而PC市场则是不断下滑且刚刚触底。”

Ranjit Atwal进一步表示:“除了传统设备出货量增长下滑外,市场饱和加上创新速度趋缓也带来了传统设备的平均售价(ASP)开始停滞不前。促使消费者更换或购买传统设备的理由变少了(见表一),反之他们要的是更新鲜的体验和应用,例如头戴式显示器(HMD)、虚拟个人助理(VPA)喇叭与穿戴式设备等新兴类型产品。”

表一、2016—2019年全球各类设备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Gartner预测全球设备出货量在2018年以前都将保持平稳

注:Ultramobile(顶级机型)包括采用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英特尔(Intel)x86产品,还有苹果(Apple) MacBook Air等设备。

Ultramobile(平板及翻盖式)包括苹果的iPad与iPad Mini、三星(Samsung)Galaxy Tab S2、Amazon Fire HD、联想(Lenovo)Yoga Tab 3、宏碁(Acer)Iconia One等设备。

资料来源:Gartner(2017年1月)

越来越多的买家被ultramobile顶级机型的价格与功能吸引,在换机潮的推动下,陷入苦战的PC市场预计将于2018年恢复增长动能,然而传统PC销售则将持续下滑。同样,手机市场也将受惠于换机潮,不过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的换机需求并不相同。Ranjit Atwal指出:“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仍把智能手机视为主要的运算设备,与成熟市场相比更常换机。”

目前也有越来越多设备厂商尝试跨足快速增长的新兴设备领域。Ranjit Atwal表示:“这就必须从以硬件为主的模式转为更丰富的增值型服务模式。由于以服务为主的模式越来越重要,而硬件供应商因缺乏自行提供服务的专业技术,因此未来将必须与服务供应商结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0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